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安部:今年已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700余名
05-03 11:24:08 来源:人民日报

微信图片_20200721160525.jpg?x-oss-process=style/w10

人民日报消息,记者了解到,公安部今年初部署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拐卖儿童犯罪活动,全力缉捕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解救改革开放以来的失踪被拐儿童。截至目前,全国共侦破拐卖儿童积案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6名,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700余名,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专项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紧紧依托“打拐DNA系统”和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快侦快破现案,扎实攻坚积案,成功侦破了一批拐卖儿童案件,缉捕了一批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找回了一批失踪被拐儿童。其中,安徽、福建、广东、四川、贵州等地公安机关成功帮助一批失散家庭实现团圆;吉林、上海、重庆、湖南、陕西等地公安机关找回多名失散30年以上的儿童;辽宁公安机关成功侦破朝阳“2.5”系列拐卖儿童积案,找回9名被拐20多年的儿童;宁夏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中卫市“10.9”拐卖儿童积案,找回1名被拐11年的儿童。各地公安机关组织认亲活动120余场,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原标题:公安部:今年已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700余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