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卢浮宫迎200多年来首位女掌门
05-27 10:32:47 来源:上游新闻

image.png

卢浮宫将迎来新掌门  图源:CNN网站

据CNN网站27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任命罗伦斯·德卡斯(Laurence des Cars )为卢浮宫新馆长。这是这座全球最大博物馆开放2个多世纪来,首度由女性出任此职位。

据报道,德卡斯目前是巴黎近代艺术博物馆奥赛博物馆(Musee d'Orsay)馆长,她也是奥赛博物馆的首位女馆长。奥赛博物馆主要收藏19世纪的艺术品,在1848年至1914年期间曾是欧洲最大的博物馆之一。

德卡斯是记者兼作家让·德·卡斯的女儿,以及小说家盖伊·德·卡斯的孙女。她是专精于19世纪和20世纪初艺术史的学者专家,以其充沛的活力著称。

image.png

德卡斯将成卢浮宫首位女馆长   图源 : CNN网站

在德卡斯的领导下,奥赛博物馆的观光客人数持续增长:2019年参观博物馆的观光客人次达到370万,而且资金经费上的自给自足的水平已经达到64%。德卡斯在人力财力上展现出杰出经营管理效率,是法国艺术界中不可多得的管理人才。

据悉,德卡斯9月将就任卢浮宫馆长,接替现任馆长马丁内兹(Jean-Luc Martinez)。

马丁内兹是专门研究希腊文物的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他已连任三届馆长。在他任职期间,他对博物馆进行了改建组合及装修,为的是能让卢浮宫更受民众欢迎。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2019年卢浮宫的游客人数超过了1000万,创世界纪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卢浮宫博物馆自去年年底一直关闭,直到今年5月19日才重新开放。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