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06-08 18:34:52 来源:​吴川市卫生健康局

吴川市卫生健康局消息,吴川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鉴于容某某已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且容某某鼻咽拭子样本二代测序为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VOC/B.1.617.2),病毒基因组序列与广州市2021年5月21日报告的本土确诊病例郭某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序列相似度99.9%)。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经湛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下榕村全域实施封闭式管理,确保所有人员做到足不出户,日常必需物品由属地镇(街)配送。

二、梅菉街道、海滨街道、博铺街道、大山江街道、覃巴镇所辖区域实施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只允许每户固定一人出门,在限定时间和限定范围内购置生活必需品。所有人员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听从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安排,有序进行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

三、除梅菉街道、海滨街道、博铺街道、大山江街道、覃巴镇以外的其他区域,实行交通管制,能线上办公的单位尽量实行线上办公。市民群众尽可能减少流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暂不外出,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不适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诊室)就医。

四、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市民群众要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等良好的生活习惯。食物煮熟煮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常通风,减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每位市民每天要进行自我的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的时候,要通过粤康码或穗康码上报本人的健康信息,并务必要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或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

五、严格责任追究。单位和个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如违反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隐瞒、谎报传染病疫情,造成传染病传播、流行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给他人人身、财产造成损害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特此通告。

吴川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8日    

原标题:吴川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