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专家警告未来数月或出现第四波疫情 法国宣布医护人员将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07-13 10:23:2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及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12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法国的所有医护人员必须在9月15日之前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不能上班,也无法获得报酬。之前,一个为法国政府提供卫生问题建议的科学家小组警告说,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现第四波新冠疫情,并表示可能有多达95%的人需要接种疫苗以控制传播。

下个月起,进入法国的商店、酒吧等场所将需要出示健康通行证 路透社图

疫苗接种成为强制性要求

马克龙周一在电视讲话中宣布,法国的所有医护人员必须在9月15日之前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不能上班,也无法获得报酬。强制性疫苗接种将适用于与弱势群体接触的任何人,包括在医院、诊所和疗养院工作的每个人。

马克龙还表示,从下个月开始,进入法国的商店、酒吧、电影院等场所以及乘坐长途火车将需要出示健康通行证。通行证可以证明持有人已经接种疫苗,或最近的新冠测试呈阴性。

报道称,强制接种疫苗,即使是针对接触过新冠肺炎易感人群的医护人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在欧洲也并不常见。马克龙此前已排除在法国强制接种疫苗的可能性。但是,疫苗接种率的下降和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目前占主导地位的德尔塔变种带来的新增感染病例的急剧上升,迫使法国政府重新考虑,要求卫生工作者必须在9月15日之前接种疫苗。

专家警告未来数月或出现第四波疫情

在马克龙宣布这一消息后,数万人登陆法国疫苗预约网站Doctolib进行预约,造成该网站崩溃。

据报道,法国今年4月中旬的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2000余例,6月下旬下降到每日新增不到2000例。而现在,法国日均新增感染人数再次回升,接近每天4000例。

7月9日,一个为法国政府提供卫生问题建议的科学家小组警告说,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现第四波新冠疫情,并表示可能有多达95%的人需要接种疫苗以控制传播。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