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强迫特斯拉收购SolarCity为自己谋利?马斯克自辩:我讨厌当特斯拉老板
07-13 11:12:10 来源:上游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BBC网站等12日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一出庭为该公司收购SolarCity进行辩护,他向法官表示在谈判过程中他没有任何不当行为,甚至并不喜欢经营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相当讨厌成为特斯拉的老板,但如果没有他,特斯拉就“完蛋”了!

据报道,该案可追溯到2016年,当时马斯克任这两家公司的董事长,两家公司当时均未盈利。他的解决方案是,将两家公司合并成立一个单一的清洁能源企业,合并交易价值大约21亿美元。包括持有特斯拉股份的退休基金在内的原告称,马斯克强迫特斯拉董事会以26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SolarCity,耗尽了公司的资产为自己谋利。另据报道,SolarCity是由马斯克和他的表兄共同创办的,一些特斯拉股东声称,这笔收购旨在挽救马斯克对这家太阳能电池板公司的投资。

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进行的这场审理没有陪审团参与,马斯克是庭审首日的开庭证人,也是唯一的证人。他将于周二继续出庭。他在大约五个小时的证词中为自己的行为辩护,称收购SolarCity对于他为特斯拉设想了十年的可持续能源战略至关重要。

当原告律师试图证明马斯克对特斯拉的控制力有能力影响并控制收购SolarCity时,马斯克说,“我讨厌成为特斯拉老板,我更愿意把时间花在设计和工程上,那些才是我本质上喜欢做的事情。只不过,特斯拉需要我,没有我它就‘完蛋’了!”

据福布斯报道,原告要求法院判决马斯克全额偿还特斯拉投资的26亿美元。如果成功,这将是针对个人的金额最大的判决之一。

尽管如此,特斯拉股价周一上涨,收盘上涨逾 4%。

审判预计将持续两周左右。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