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FDA警告:强生新冠疫苗或引发罕见神经系统并发症 该疾病可导致瘫痪
07-13 10:30:52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一(12日)修订了强生公司新冠病毒疫苗的说明书,称该疫苗可能会增加一种被称为格林巴利综合征的罕见神经系统并发症的风险。

100份格林巴利综合征初步报告

修订后的说明书上写道:“根据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发生的不良事件报告表明,在接种该疫苗后的42天内,出现格林巴利综合征的风险增加。”

FDA表示,美国政府的疫苗不良报告系统现已接收到100份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格林巴利综合征初步报告。格林巴利综合征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患者身体的免疫系统损害神经细胞,导致肌肉无力,有时甚至会发生瘫痪。FDA表示,在100例患格林巴利综合征的人中有95人需要住院治疗,1人死亡。在这些人中,大多数人在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42天内开始出现症状,但FDA补充道,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非常低。

FDA称,尽管现有证据表明强生新冠疫苗与格林巴利综合征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关联,但不足以建立因果关系。如果人们在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发现手臂和腿部无力或刺痛等症状,特别是如果这种症状正在扩散,就应该就医。其他明显的症状包括行走、说话、咀嚼或吞咽困难,膀胱出现控制问题等。

强生公司发表声明

强生公司证实,它正在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FDA就该问题进行讨论。该公司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称:“我们一直在与FDA和其他监管机构讨论罕见的神经系统疾病——格林巴利综合征的病例,这些病例是在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报告的。”声明还说:“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非常低。”

CDC强调,即使疫苗确实会增加患该综合征的风险,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更好的选择。据悉,CDC和FDA在今年早些时候暂停了强生疫苗的使用,因为存在一种罕见的血液凝固并发症的风险,但在确定风险较低且该疾病可治愈后于今年4月恢复接种,并更新了疫苗说明书以警告风险。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