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太鲁阁号”列车出轨致49死,事故报告:惩处只到台铁副局长
07-18 22:31:5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多家台媒消息,今年4月2日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撞车出轨事故造成49人死亡,台湾交通部门今(18日)晚首度公布调查报告,称存在施工计划疏漏、人员管理疏漏、防护不周等五大缺失,惩处名单则与先前提出的相同,负责层级最高只到台铁副局长朱来顺,记过一次。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太鲁阁号”列车出轨意外行政调查报告5月21日就已经完成,却迟至今天才公布,台湾“交通部长”王国材称,本来要等运安会8月提出完整的事故调查报告再一起公布,但因为日前有“立委”要求公开,因此“交通部”今天先行公布。

针对外界质疑最高惩处层级只到台铁局副局长,王国材称,当时台铁局长才由“交通部次长”祁文中代理三个月,之后若运安会8月有新的调查事证出来,会再检讨惩处名单。

“太鲁阁号”列车出轨事故惩处名单

台湾“交通部”称,本次行政调查报告是针对台铁局未落实管理及疏失相关事项,包括“施工计划与各项文件审核与核定有疏漏”、“主办单位督导工程不周”、“工地人员管理有疏漏”、“地人员缺乏行车安全教育训练”、“工地防护不周全”等五大项目。

台铁“太鲁阁号”列车4月2日发生出轨事故,造成重大伤亡。中时新闻网资料图

台湾“交通部”称,除已责成台铁局检讨相关人员疏失责任外,并由台铁局加强检讨改进,包括强化工地安全管理,由台铁局负起工地安全管理责任并加重厂商罚则等。

台湾“交通部”称,行政调查报告所载应行检讨改进事项,除由台铁局持续落实精进外,后续仍将在台湾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公布事实调查报告后,就差异部分进行必要澄清或修正,若有涉违失事项认定改变,则将重新检讨相关人员疏失责任。

对于这个处理结果,有岛内网友感叹:可怜啊,枉死的49人。↓

有网友喊出让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下台”。↓

有网友讽刺:哪次不是雷声大雨点小?不用期待会有什么公平正义。↓

原标题:“太鲁阁号”列车出轨重大事故行政报告出炉:惩处最高只到台铁副局长,记过一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