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板殴打顾客”涉事整形机构停业,律师:可对施暴者治安处罚
09-08 22:34:4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我会让你活着离开吗?”近日,一段关于“济南一整形机构女老板殴打、辱骂顾客且威逼签订和解协议”的视频在社交平台流传。对此,当地警方介入调查,涉事者被传唤询问。

9月8日,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传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7日,当地警方介入后,涉事整形机构已暂停营业,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同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该局市场部门以及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待结果出来后,将发布通报回应社会关切。

9月8日,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针对此事,当地政法委正牵头处理。

上述视频中,一名女子疑似因眼部手术失败向涉事机构投诉,遭到老板殴打、辱骂,逼迫其签订和解协议。有律师分析认为,涉事机构负责人的行为,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另有律师分析,在人身安全被威胁的情况下签订协议,当事人可在一年内向司法机关提出撤销合同的申请,但如果未提出,则合同是有效的。

涉事整形机构停业,当地调查是否涉黑恶

澎湃新闻注意到,9月7日晚间,认证为“济南医美维权事件知情人”的微博用户发布一段7分6秒的视频,其中显示,自称是“刘某”的女子在女顾客提出要报警后,同他人将女顾客的手机夺走。刘某还多次用手摆弄女顾客的脸,并说出“你给我带来麻烦了,你觉得我会让你活着离开济南吗”等带有威胁性的话语。双方疑似发生打斗后,刘某称要对方签和解协议,并按要求给监管部门打电话,才同意归还手机。其间,刘某数次扇打该顾客的脸部。

刘某的威胁性话语在网络上引发质疑。据猛犸新闻报道,9月8日,记者从济南市高新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而其中调查的一个重点便是是否涉黑涉恶。

涉事整形机构名为济南喜悦整形医院(简称:喜悦整形)。自称为“济南喜悦整形医院官方微博”的微博账号9月7日发布声明称,视频中的女子是专业医闹团队成员。在此事件前一周,该女子在另一家整形机构假借隆鼻手术索赔了35000元。一周后,其以9个月前在喜悦整形机构进行眼部手术,无理由索赔5万元。

前述声明称,经复诊、沟通发现手术效果没有任何问题,但视频中的女子继续无理由要求退费被赔偿,扰乱正常经营。事发时,当地警方介入调解,双方接受调解结果。但随后,社交平台出现事发视频恶意截取片段。对此,该机构报警,提交事发原视频。同时,该机构相关负责人刘某承认视频中的不妥言行,表示道歉。

不过,上述微博账号并未进行认证。

9月8日凌晨,@济南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针对此事,济南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开展工作,联系被殴打顾客,9月7日下午依法传唤刘某明接受询问,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9月8日,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传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涉事整形机构已暂停营业。

律师:施暴者的行为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丁金坤分析,上述视频中,刘某存在殴打、恐吓、抢夺、辱骂行为,均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公安机关应该在查明事实后,对其分别处罚、合并执行。

“刘某未经当事人同意夺走当事人手机、言语恐吓他人的行为,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最多十五日的治安拘留以及罚款处罚,,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律师虞元坚表示。

丁金坤认为,本案施暴人情节轻微,不构成犯罪,适用《治安管理处罚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恐吓没有单列行为,可以归入使用写恐吓信等其他危害人身安全的行为。

刘某用恐吓的语言要求顾客签下和解协议,该协议是否有效?虞元坚说,通过欺诈、胁迫和威胁等方式签订的合同,也是相对有效的。另一方可在一年内向司法机关提出撤销合同的申请,如果未提出,则合同对双方都是始终有效的。

丁金坤分析,涉事女子刘某有的语言如同黑社会恐吓。根据民法典规定,在此种情况下达成的“和解协议”,系被胁迫所致,可以被撤销。整形机构以这样的方式来解决纠纷,是缺乏法律意识、不敬畏法律的表现。

丁金坤进一步分析,该整形机构的声明称涉事女顾客是“医闹”,缺乏证据。即使女顾客索赔过高或有曾经向其他医院索赔的记录,整形机构也不可以如此对待,而是应该走法律途径去解决。

原标题:“老板殴打顾客”涉事整形机构停业,律师:可对施暴者治安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