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海撞上“不明物体”后,美核潜艇紧急返回关岛基地,活动轨迹曝光
10-08 09:11: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美国海军一艘最敏感的顶级“海狼”攻击核潜艇被曝10月2日在南海撞击不明水下物体,十几名水手受伤后。美媒进一步报道显示,该艇目前正通过水面航行前往关岛,同时披露其发生碰撞前的活动轨迹。

7月31日,美国“康涅狄格”号海狼级核潜艇抵达日本横须贺港。美国海军图

据美国海军学会(USNI)网站当地时间10月7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7日证实,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康涅狄格”号(USS Connecticut,SSN-22)10月2日在国 际水域作业时发生水下碰撞,目前正在返回美国第七舰队的港口。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证实,这次水下撞击发生在南海,该艇自2日以来一直在水面航行驶向关岛。另一官员称,有11名美国水兵在事故中受伤,该艇正驶往关岛,预计将在第二天抵达。

报道称,美国海军早期公布的信息显示,“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母港是华盛顿州基萨普-布雷默顿海军基地,5月27日被部署到太平洋,还发布了该潜艇的照片 。在7月下旬到8月,“康涅狄格”号停靠在日本港口。美国海军称,第7舰队司令卡尔·托马斯上将在8月份参观了这艘潜艇。

据介绍,“康涅狄格”号是美国海军拥有的三艘海狼级核潜艇之一,这是一种冷战后期研制的攻击型核潜艇,旨在深水海域猎杀最复杂的苏联核潜艇。和另外两艘海 狼级,“海狼”(USS Sea Wolf,SSN-21)和“吉米·卡特”(USS Jimmy Carter,SSN-23)一起,“康涅狄格”号是美国海军最敏感、也是最有能力攻击核潜艇 艇之一。

美国核潜艇上一次撞击水下物体发生在2005年。当时一艘洛杉矶级核潜艇,“旧金山”号(USS San Franciso,SSN -711)全速航行时撞击可关岛附近的一座水下 山峰,一名水兵在事故中死亡。

原标题:南海撞上“不明物体”后,美核潜艇紧急返回关岛基地,活动轨迹曝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