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变本加厉!立陶宛外长公开喊话:波罗的海三国应对华“团结一致”
11-08 10:03: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因涉台问题与中国陷入紧张关系的立陶宛,又跳了出来。据香港媒体6日报道,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向另外两个波罗的海国家发出所谓呼吁,声称三国应“团结一致”,在对华关系上形成共同战略。

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 资料图

港媒援引俄罗斯波罗的海通讯社5日报道称,兰茨贝尔吉斯在波罗的海国家议会大会第40次会议上宣称,“我们邀请(你们)共同重审、形成我们在印太地区的战略路线。立陶宛方面还请求(另外两个国家)就(来自)中国的经济压力团结一致。”

近日,立陶宛政客在对华关系上频频大放厥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报道,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长普兰克维丘斯当地时间3日在华盛顿的一个安全论坛上曾宣称,中国对待立陶宛的方式为欧洲敲响“警钟”,呼吁欧盟与中国打交道时要团结一致。

对于立陶宛涉台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上月30日曾作出回应。汪文斌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中国同所有建交国发展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坚决反对台当局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图谋,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当局进行官方往来,敦促立陶宛政府恪守同中国建交时所作庄严政治承诺,不要作出不可挽回的错误决定。

原标题:变本加厉!立陶宛外长公开喊话:波罗的海三国应对华“团结一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