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何君尧已报名参选香港立法会!曾表示要确保爱国者把握管治权
11-09 15:12: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11月9日,再有多位香港各界人士宣布参加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其中,第六届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宣布,已报名参选选委会界别。当日,何君尧向南都、N视频记者表示,此次争取连任,希望可以继续在议会内为民发声、为民请命。何君尧此前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央帮助下,香港已重回正轨,但特区政府仍须继续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通过选举委员会及资格审查委员会的严格把关,确保香港的管治权牢牢把握在爱国者手中。

微信图片_20211109130648.jpg

南都此前报道,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提名期于10月30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投票将于12月19日举行。截至11月8日,选举主任共接获111份提名表格,其中地方选区24份、功能界别43份、选举委员会界别44份。

此前,全国政协委员、第六届香港立法会议员卢伟国,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等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已陆续宣布参选。

本届立法会选举提名期开始时,何君尧向南都、N视频记者回顾过去5年的立法会工作时表示,此前因为有乱港议员不断在立法会议程上搞破坏,自己前4年都处于迷茫状态。“只有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和香港特区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后,我才在最后一年集中完成了前4年未能完成的立法工作,这说明决心和方向是最重要的因素。”

何君尧此前还曾向南都、N视频记者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出台香港国安法及对全体公职人员作出宣誓要求,可看作特区政府在中央的帮助下,为香港长治久安打出的一套“组合拳”。

何君尧认为,这套“组合拳”已取得立杆见影的效果,香港已逐步重回正轨。但他同时指出,香港特区政府仍不可掉以轻心,必须继续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通过选举委员会及资格审查委员会的严格把关,确保香港的管治权牢牢把握在爱国者手中。

原标题:何君尧已报名参选香港立法会!曾表示要确保爱国者把握管治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