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前员工举报现代汽车存在安全漏洞 美国监管机构首次奖励1.5亿!
11-10 10:35:34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9日宣布,向提供有关现代汽车安全漏洞关键信息的一名前现代员工支付2400多万美元(合计人民币约1.5亿元)的举报奖金,这是该机构有史以来首次奖励举报人。

QQ截图20211110103529.png

现代Theta 2.0发动机(图源:CNN)

前现代汽车的工程师金光浩在2016年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报告称,现代未能解决与Theta II发动机有关的设计缺陷,该发动机容易失灵甚至起火。金光浩引用了现代汽车质量战略团队向管理层提交的一份内部报告,揭露了该公司没有采取足够的行动来解决可能增加撞车风险的发动机故障。

NHTSA发现,现代及其子公司起亚推迟了召回受影响车辆的时间,而且该汽车制造商提供的问题信息不准确。2017年,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开始调查这些召回是否涵盖了足够多的车辆,是否及时进行。

2020年,在NHTSA表示现代和起亚未能及时因发动机问题召回车辆后,两家公司同意接受2.1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NHTSA在宣布奖励的声明中说:“这个奖励金额是法律允许的最大百分比。”

金光浩在9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很高兴为保护这些拥有缺陷汽车的车主所冒的风险得到了合理的补偿,并感谢美国的法律体系制定了一项计划来实现这一点。我希望我的报告能带来真正的安全改善,无论是在现代还是整个行业。”

代表金光浩的法律事务所康斯坦丁·坎农表示,这是全球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举报人奖。

与此同时,NHTSA和美国交通部准备提出与国会2015年创建的一项汽车检举人计划相关的法规。美国国会于2015年通过了《机动车安全举报人法案》。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