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危机升级!外媒:卢卡申科警告若欧盟施加新制裁,可能切断天然气供应
11-12 10:51: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白俄罗斯和波兰在难民问题上的对峙持续升级。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当天表示,如果欧盟对白俄罗斯施加额外制裁,“我们必须做出回应”。《华盛顿邮报》称,卢卡申科同时还提及天然气供暖,其言论代表白俄将切断天然气供应以应对可能的新制裁。

《华盛顿邮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警告若欧盟施加新制裁,可能切断天然气供应

据报道,卢卡申科通过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表示,“我们正在给欧洲供暖。他们却仍然威胁我们要关闭边境。那如果我们切断天然气供应呢?”

卢卡申科还表示,白俄罗斯“外交部必须警告欧洲所有人:如果欧洲对我们施加额外的制裁,这对我们来说是无法理解和接受的。我们必须做出回应。”

卢卡申科资料图

报道称,卢卡申科的警告惊动了能源市场,《华盛顿邮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途径白俄罗斯管道运送至欧洲的天然气占欧洲天然气市场的约20%,因这些天然气由俄罗斯提供,普京的表态至关重要。

白俄罗斯和波兰、立陶宛边境局势日趋紧张。欧盟指责白俄罗斯为主要来自中东的移民和难民提供便利,让他们前往欧盟国家边境地区,以报复欧盟对明斯克的制裁。白俄罗斯则指责是西方制裁导致白方无力控制难民潮,不过白外长马克伊9日表示,白方准备就所有问题进行对话。

原标题:危机升级!外媒:卢卡申科警告若欧盟施加新制裁,可能切断天然气供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