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是美国最大军事威胁”?美军最高将领又玩老调重弹把戏,炒作“中国威胁论”
11-13 17:11: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向来喜欢拿“中国威胁论”话题炒作的美国一些政客又蹦出来老调重弹。“中国是美国最大军事威胁”,美国CBS 17电视台报道称,说出这番言论的不是别人,正是美军最高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

美国CBS 17电视台报道截图

据报道,米利当地时间12日在杜克大学向该校的学生、工作人员、军人及校园访客发表讲话,面对有人质疑“中国的威胁到底有多大,美国正在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时,米利声称,“美国仍然拥有最好的军事力量”。但他随后话锋一转:“如果美军不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作战方式、作战原则及研发获取,如果不走上更快的道路,那么我们将失去主导地位。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将非常危险。”

报道称,米利还宣称,“中国的军队已经在彻底改革,正在发展“蓝水海军”(Blue Water Navy),来挑战美国海军。”同时,他还提到中国在导弹和核能力方面也取得了发展,“美国同时也在发展各种能力(应对)。”米利声称,美国需要密切关注中国。

马克•米利 资料图

而针对美方的一些政客操弄话术、混淆视听,持续炒作“中国威胁论”,中方已经多次明确表态。中国国防部新闻局此前表示,当今世界已经进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时代,那种强化针对第三方的军事同盟体系,完全是冷战思维的产物,早已不合时宜,早该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中方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反对你输我赢、赢者通吃的零和博弈观念;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反对封闭的、以对抗为目的的军事同盟关系;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反对单方面排他性的绝对安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也明确表示,我们敦促美方充分尊重各国发展正当国防力量的权利,停止借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而大肆扩充军力的把戏。

原标题:“中国是美国最大军事威胁”?美军最高将领又玩老调重弹把戏,炒作“中国威胁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