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外卖员向餐食小便被拍下丨加拿大鹅实体店无法退货?
12-01 20:37: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大无语!】

外卖员电梯里向餐食小便被监控拍下 警方介入调查

11月30日,一段“外卖员在电梯中向餐食中小便后又将餐食送给顾客”的视频被广泛转发。12月1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采薇苑小区。小区物业公司称,目前当事人已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

▲物业人员事后在监控中发现,电梯内该外卖员向外卖小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监控视频显示,11月29日晚23时32分,小区电梯轿厢中,一名外卖员脱掉裤子,向一份正在配送的麻辣烫外卖小便。该外卖员小便后,先是按下所到楼层的下一层,又在系好裤子后,将麻辣烫的盖子重新盖好并装入外卖袋中。随后,该男子拿起外卖摇晃几下,闻了闻外卖的味道。到达所到楼层后,外卖员离开电梯进行配送。

▲监控显示,外卖员小便后摇晃又闻了闻外卖,才入户配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该视频通过微博发布后引发公众关注。知情人称,这是第二天物业保安查看监控发现该情况,并通知相关业主。

12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事发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证实了此事,并表示当事业主已报警,警方正在调查。

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东门派出所民警称,涉及此事的具体情况暂时不方便透露。另外,外卖员所在平台相关负责人回应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平台对于此事暂时不清楚。

【合理否?】

加拿大鹅实体店无法退货?被约谈后仍无明确解释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知名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这几天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一位上海市民因质量问题要求加拿大鹅退货时,却被告知“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卖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款”。12月1日,加拿大鹅发表了声明,但声明内容并未得到广大消费者的理解。记者随后致电加拿大鹅北京地区三家门店,店员对是否能退货均未给予正面回应。当天,上海市消保委约谈了加拿大鹅,要求加拿大鹅在12月2号中午前提交《更换条款》的正式说明。

近日,消费者贾女士花11400元高价购入加拿大鹅羽绒服,回到家中,她发现衣服缝线粗糙,线头、脱线问题处处可见,面料还有刺鼻异味。甚至连最能代表品牌形象的logo也出现问题,中心太阳处多绣了一根弧线。

贾女士表示,购衣时曾被店员要求签署“更换条款”,条款显示“除非相关法律另有规定,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10月28日,贾女士向国金中心加拿大鹅门店店长投诉,店长称没有权力退货需要总公司解决。11月14日,贾女士撰写了一份邮件,并将衣服的细节照片等凭证一同通过邮件附件的形式,发给加拿大鹅的检测中心邮箱。但随后,总公司在回信中告知,现在加拿大鹅方面不再通过照片提供产品认证。贾女士在多次与门店、商家,甚至通过邮件与总公司沟通中,处处碰壁。

事情发酵后,有记者针对是否能退货一事致电加拿大鹅北京三里屯店和重庆IFS快闪店,得到的回复是,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是“中国区域通用的条款”;这是因为顾客在购买时候看到的东西是“实体物品”,所以不可以进行退货,不过门店14天之内可以换货一次。而线上比如淘宝店消费者看不到货,可以7天无理由退货。

对于品牌这种规定,不少消费者认为是“霸王条款”。“现在在实体店买衣服,只要吊牌不摘,不影响销售,基本上都可以7天无理由退货。”经常在商场购物的北京市民王女士说,近两年她已经在商场退货数次,店员都会积极配合,这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和品牌的共识。

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曾联合发出倡议,倡议广大实体店经营者积极参与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没有国家规定和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七日后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消费者可以及时退货,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可以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

12月1日,上海市消保委约谈了加拿大鹅(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公司派外部律师、高级客户体验经理和国金门店店长参加了本次约谈会。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约谈反映加拿大鹅参会人员对专门店“更换条款”的具体含义并不了解。参会人员所表述的公司退换货流程与消费者反映的实际情况多有出入,针对中国大陆以外区域加拿大鹅专门店退换货条款是否与中国大陆相一致,加拿大鹅参会人员表示不知道,加拿大鹅参会人员也确认了在加拿大鹅官网上30日无理由退货的相关条款,并表示该条款不适用于中国大陆,中国大陆适用7天无理由退货条款。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已要求加拿大鹅在12月2号中午前提交《更换条款》的正式说明。

当天,加拿大鹅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在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情况下,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产品可以退货退款。专门店售出的每一件产品在交付前均由受过专业训练的销售人员进行质量检查,并需由顾客现场确认。产品在交付后,若出现质量问题,符合加拿大鹅保修政策的,可以享有终身材料和工艺保修服务。

但声明发出后,不少网友表示并不理解。“如何界定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情况?”“门店到底能不能退货?”……针对网友的疑问,记者12月1日下午3点分别致电加拿大鹅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店、北京老佛爷百货店、北京SKP店,对于是否能退货,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店和北京老佛爷百货店的店员表示,需要添加门店微信,相关工作人员会在微信上解释,但记者以顾客咨询的理由申请好友后,截至当天下午6点还未被通过好友申请。北京SKP店的店员则表示在留下电话号码后,相关市场部人员会给予回复,截至发稿前记者同样未得到回复。

【熬鸡汤】

与其抱怨,沉浸在委屈中,不如行动

1

上周,有个朋友跟我大吐苦水,说自己想要辞职,一刻也待不下去了。

她性格很内向,不善于表达。

“为什么我明明做了很多事,还不如别人动动嘴皮子?”

她在电话那端,气愤地倾诉着自己的遭遇。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到她的委屈。

可是仔细想想,在职场中,谁又没有经历过这样憋屈的时刻呢?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哪份工作不委屈,没有谁比谁更轻松如意。

若要计较,桩桩件件都藏着委屈。

抱怨,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用的情绪。

调整好心态,用实力证明自己,才是成年人顶级的自律。

2

有时候,我们总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承受着不公的待遇。实际上,我们承受的委屈,也是大多数人的经历。

看到有人分享自己初入职场的经历。那时候,她作为新人被派去开拓市场。刚到就接手了前业务员留下的问题——向经销商追债。

有个经销商欠下了42万元的货款,迟迟不肯还。她直接找到老板,老板一听是要钱的,马上翻脸不认人。为了追债,她天天去老板的办公室“报到”。

每天早上去得比员工早,晚上比员工走得晚,但没想到这个老板太会躲了,愣是没在办公室出现过。

她想尽了各种办法,经过40多天的围追堵截,老板才终于答应以货抵债。

第二天一大早,她就带着一辆卡车,和请来的搬运工一趟趟把产品从仓库搬到卡车上。整个过程即使累得气喘吁吁,她也不肯停下来歇一会儿。直到把所有货物搬完,在回去的车上,她才崩溃地大哭起来。

委屈吗?当然,明明是别人留下的烂摊子,却要自己去收拾。

难过吗?当然,作为一个新人,为了追债到处去堵人,受尽了白眼。

但是,她顾不上自怜自叹,没有时间抱怨,一心只想把债务追回来。

她说:“职场上,最降低工作效率的事,不是刷手机、不专心,而是玻璃心。”

每一份工作中,都充斥着大大小小的委屈。

但成熟的人,早就学会了吞下抱怨,咽下委屈,默默解决问题。

3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时刻,内心会有无数个想要放弃的念头。

可正如那段话说的:“委屈了就想回家,工作不顺就想辞职。可是,家不是想回就能回,工作也不是想辞就能辞,毕竟生活需要成本。”

成年人的世界,哪有什么说走就走的潇洒。工作虽然很累也很难,但它带来的回报,能够治愈我们的不安。

很多时候,真正消耗我们的,不是别人的看法,不是领导的批评,而是自己蔓延的情绪。

与其抱怨,沉浸在委屈中,不如行动。

只要动起来,就已经解决了80%的难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