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情人节,重庆情侣最爱吃这个!
08-24 12:3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重庆人过节都跟火锅扯不开。春节吃什么?当然是重庆火锅!端午节吃什么?重庆火锅!情人节吃什么?还是火锅。这不8月24日,在中国的情人节——七夕即将到来之即,一份浪漫经济大数据显示:七夕节情侣约会,最爱的仍然是吃重庆火锅。

中国情侣更愿意过中国的情人节

downLoad-20170824123701.png

美团点评研究院发布《浪漫经济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数据显示,中国情侣更愿意过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节。

研究发现,浪漫经济呈现大众化趋势,大众过节方式多元化,送鲜花、吃大餐、看电影、休闲娱乐是情人节主要的活动方式。值得注意的是,86%以上的外卖用户选择当天下单预订鲜花,鲜花外卖订单大涨347%。

节日当天,女性搜索美食最极积

downLoad-20170824123638.png

美团点评研究院大数据发现,女性消费占比达60%。浪漫节日来临前,女性也会筹备过节。但男女过节准备期间虽现不同情况,女生一直在搜索吃吃吃,搜索量排前三的是:蛋糕、火锅、牛排。而男性用户收索前四则为:鲜花、花店、牛排、鲜花配送,都是为女性作准备,做女人真幸福。

《报告》在浪漫节日结婚数据中也发现,女性拥有绝对话语权,占据73%的订单比例。数据说明,她经济崛起,女性在恋爱关系中消费行为更加独立且具有话语权。

《报告》发现浪漫经济中90后人群占比达54%。虽然过节的多为未婚人士,但已婚和已育人群占比近40%,已育人群占比达到13%。数据表明浪漫经济已经非恋爱情侣专属,浪漫经济呈大众化趋势。

重庆男人好浪漫鲜花订单全国第四

downLoad-20170824123646.png

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浪漫节日里鲜花外卖的日订单量比平日增长347%,相比用户到店购买鲜花比例高出22%。浪漫节日里,鲜花外卖单均消费为230元,高出鲜花到店价格65%。

重庆男人好浪漫,数据显示,重庆的外卖送花订单量位居全国城市排名第四位。

在花种的选择上,玫瑰当仁不让,高居榜首,比例高达84%。而喻意“一生一意“的11枝花束占到了49%。

美团点评研究院分析发现,浪漫经济帮助外卖拓展了鲜花、蛋糕等更多的配送品类,重庆也是如此,蛋糕的订单量也达到了全国城市排名第8位。鲜花外卖可以更好满足人们对鲜花新鲜、配送及时的标品购买需求;跑腿则提供了个性化、定制化的鲜花购买服务。这改变了传统订花模式,用户不再需要节日当天在鲜花店排队购买,也不再需要提前3-5天在传统电商平台预订购买。

情侣约会最爱吃重庆火锅

downLoad-20170824123651.png

情侣约会吃什么?不是西餐,不是日餐,而是火锅。

美团点评研究院分析发现,情侣们的正餐消费,订单量中,火锅排名第二,比平时多出53%。以前情人节的标配“西餐“掉到排名第五。说明中国人过情人节,也要过出中国特色。

交易金额排名中,火锅居榜首,其次是自助餐、川菜。

人们浪漫过节的方式多种多样。电影、景区游、游乐场、主题公园等城市玩乐受欢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