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租者不爱干净 我该拿他怎么办?
08-24 10:50:42 来源:都市热报

8月22日,网友“小9窝儿”发帖求助:遇到一位不爱干净的合租者,我该怎么办?合租者是有多不爱干净?23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小9窝儿”。

垃圾成山 碗筷不洗

“小9窝儿”姓李,31岁的她住在南坪区府一家老宅,一住就是5年,因为是三室一厅,5年来都会在网上招合租者。

今年3月1日,李小姐招来了小林夫妇,要求“一定要爱干净”,但等小林夫妇住进来,李小姐就后悔了。

因为家里养了一条狗,李小姐出差期间拜托妹妹常过去帮忙照看。妹妹给她说,家里脏得下不了脚。等李小姐出差一个月回家,彻底傻眼。墙壁被小孩子当画画板、厕所垃圾堆成山、碗筷几天都不洗、洗碗池里的剩饭菜也从来不清理,烟头、生活垃圾也随意扔在地上……

最让李小姐受不了的是,小林还常用她的碗,有洁癖的李小姐只得自己重新再买。

租客看房都没下文

李小姐说,虽然合同签的是明年3月到期,但出差回来看到这样的情况,再加上房租费8月15日已经到了,便喊他们搬走同时也让他们把清洁做好,换好马桶盖和处理好墙上孩子的画,这样才能退还他们500元押金。

“自从他们8月14日搬走后,我多次联系他们回来换马桶和做卫生,他们要不说过两天,要不就不接电话不回信息,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来。”李小姐说,自己也带着孩子,做餐饮工作,月收入只有三四千,想的是租大户型找人合租,这样房租费不用太高,结果这样一来,房子太脏租不出去。租客来看房,看到烂的马桶和脏乱的墙,都没下文了。

李小姐还称,虽然小林交了500元押金,但马桶修理费、清洁打扫费、墙壁粉刷费、200多块水电费等,都没了下文。

以后租房,押金至少要收三个月

李小姐将自己的租房经历发在厢遇上后,迅速引发厢遇网友的热议,众多有类似遭遇的厢遇网友纷纷给李小姐提出建议。有人称:“一般租房出去,押金都是三个月乃至半年,500块的押金怎么够。”有人也提到:“租房签合同一定要问清楚对方做什么工作,工资收入多少之类的。”还有人说:“要一份身份证复印件,是有必要的。此外,下次一定要长记性。”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实习生 谭越

原标题:垃圾成山 碗筷不洗合租者不爱干净 我该拿他怎么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