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50本出国(境)证件无人领,警方提醒申请人赶快哦
09-21 14:3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02493_副本.jpg

9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今年1至7月全市签发的出国(境)证件中,截止目前仍有部分申请人未领取所办证件,其中护照4363本、往来港澳通行证4752本、往来台湾通行证3435本,合计12550本证件无人领取。因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有出游计划市民较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尚未领取证件的申请人及时领证。

虽然证件有效期很长,但签注有效期较短。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单独签注有效期一般为3个月~1年,往来台湾通行证旅游签注有效期为6个月(且赴台之前还需要提交证件申请入台许可证),签注一旦过期必须重新签注,花钱又费时。部分申请人久未领取,到后来完全忘记了自己已办理证件,影响出行计划的制定。

根据证件受理回执单上的温馨提示,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到受理证件时的办证大厅领取。一般在自助发证机取证。若未及时领取,证件将被放至人工发证窗口。如果本人有事不方便领取,可委托家人或朋友代领,带上本人和代领人双方的身份证及受理回执单即可。若办证后因将赴外地等原因不便领取证件的,可选择快递取证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