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月收入七千 买车后月月负债
09-27 11:55:36 来源:都市热报

相对买房,买一辆车不算是难事,但不少“有车一族”却面临“车好买,不好养”的问题。家住南岸区的张先生,今年4月购得一辆落地价10万元的轿车,月入7000元的他,原本生活过得挺滋润,没想到贷款买车后月月负债,最近几日他正有卖车的打算。

为方便接女友买车

今年29岁的张先生家住南岸区,在一家私企上班,而女朋友在渝北上班,两地相隔30多公里,她只有长期住在单位。“为了方便每天接送女朋友上下班,我四月份贷款买了一辆车。”张先生说。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手里的钱都用去全款买了房子,就连前段时间房子装修的钱都是通过分期付的,想要买车就只能贷款,最后还是在父母支持和申请了两年贷款后,才买了一辆落地价10万元的轿车。

月月负债幸福感全无

买车本是为了增强幸福感,没想到车一买来压力就来了,幸福感全无。

“买车原本是为了方便接送女朋友上下班,但路途远,每天早上7点就要出门,因为不适应早起,接送几天后女朋友工作日就又不愿回来住了。”张先生说,车买来不仅没有发挥最大用处,反而压力倍增,月月负债。

张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的车贷低首付,月供2700元;房子装修费每月分期还款600元;车库月租费400元;汽车燃油费每月600~800元不等;再加上物管费、水电气费,每月大概700元。“我现在月入7000元,每月除开固定开支只剩下1000多元,还要开销日常生活费,谈恋爱的费用几乎每个月都要花销三四千元,全都是靠信用卡过活。”

“和女朋友还没有结婚,也不可能找她拿钱分担压力,这苦只能自己承担。前段时间生病了都没钱看病,还是我妈妈送的钱去医院。”张先生说,自己几乎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出差,现在为了节约,除了去接女朋友和约会,车都一直停在车库,“现在很想把车卖了,但咨询了好几次,现在卖就直接亏2万元,真是后悔。”

贷款买车这事就像围城

一些车主把买车形象地比作“围城”,很多人买车后,一冷静下来又想“出城”,而“城外”仍有很多人想进来。

家住两路口的翁先生在一家大型制造企业上班,每天上下班都有交通车,但如果自己买了车,单位就会给油补,“我开始也是想买了车后会很方便,但压力确实太大。”翁先生说,自从买了车,每个月至少多花2000多元,加上买车后出去玩的费用就更多了,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30岁的小蒲是四川达州人,每周都要和老公一起坐火车回达州老家看孩子。小蒲坦言,他们每次都要从大渡口赶到重庆火车北站坐火车,到了达州后还要转出租车,回家有时候就呆一天半,周日晚上得赶快回去,“现在正在看车,买了车回去就不用四处辗转回家了。”

业内人士:

购车前应做好各项估算

重庆某品牌汽车销售经理刘林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都热衷贷款买车,虽然贷款买车首付低,但贷款时间较短,月还款压力较大。对此,刘林建议,消费者购车时要对收入、贷款、用车、养车的成本有充足的估算,“我们建议消费者贷款买车的情况主要有两类,一是手头钱不够,但收入能完全应付贷款和生活开销;再就是手里钱足够多,贷款买车后,消费者可以将钱留在手上做投资。如果贷款买车压力实在大,可以暂缓买车。”

有业内人士建议,买车对车主来说主要是为了方便,消费者购车前除了考虑资金预算外,最应该考虑的是自己的实际需求,如果用车频率不高,最好暂时不要买车。

原标题:小伙月收入七千 买车后月月负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