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投用充电站28座 明年将实现全覆盖
09-28 13:0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28130242_副本.jpg

电动车跑高速不必担心半途无电了,重庆高速集团联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加快推进服务区充电站建设。28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目前已建成投用充电站28座,在建33座,预计2018年基本实现充电站在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面覆盖。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目前已建成投用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有28座,共配备充电桩112个,平均每座充电站可同时供4台车充电。已建成的充电站分布在G5001绕城高速(10座)、G85渝昆高速(5座)、G93成渝环线高速(6座)、G42沪蓉高速(2座)、G50沪渝高速(3座)G65包茂高速(2座)。

此外,有33座在建充电站,包括:G50沪渝高速8座、G50s沪渝南线高速4座、G65包茂高速6座、G42沪蓉高速6座、G69银百高速6座、G75兰海高速2座、G93成渝环线高速1座。33个在建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建成投用。

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采用直流充电桩,单桩充电功率为60千瓦。一般情况下,一台普通电动汽车充电充满时间大约30分钟左右。服务区充电站定价为1元/千瓦,可使用充值卡或者通过“E充电”APP两种方式缴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