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夏布惊艳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11-05 08:35:06 来源:荣昌微发布

荣昌微发布消息,11月3日晚21时,“荣耀中国草·昌盛巴渝根”荣昌夏布创意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以时尚为魂,用“非遗”作基,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内,荣昌夏布工艺携手荣昌陶文化,再次亮相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平台——中国国际时装周,向全世界展现出荣昌源自千年传承的文化自信和独特魅力。

此次发布活动由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重庆市纺织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展现重庆以区域优势联动全产业资源,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继承的尝试成果,并以此深度解读荣昌地区的历史文化,推动推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国际潮流完美融合。

本场时装发布秀共展出60套荣昌夏布时装新品。当晚,伴随着动感的旋律,模特身着极具荣昌特色的服饰,在T台上用曼妙的身姿,将运动休闲、唯美华贵、 时尚靓丽表现得淋漓尽致,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作为2018春夏系列新款时装,发布会设计师依然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夏布作为主要创作基础。不同的是,此次作品融合了另一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陶。从传承千年的荣昌夏布工艺中汲取营养,设计师充分借鉴荣昌陶著名的双色绞泥复合效果,辅以当今最为流行的织带、水印等时尚元素,原生态的手工编织夏布与精雕细琢的华美蕾丝交叉编织,结合大量运用的贴绣、手工绣等设计手法,营造出了五彩斑斓的艺术世界,形成了强有力的视觉冲击。

“荣昌夏布创意时装已多次登上国际舞台,拥有较高的美誉度。”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荣昌夏布创意时装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就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充分关注,标志着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夏布在国际化和市场化的发展进程中迈上了新台阶。今年年初,应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邀请,荣昌夏布作为首个在西澳亮相的中国本土品牌、本土原创设计的代表,参与了中澳旅游年“中国沉思·时尚之旅”时尚艺术展,在赢得海内外广泛赞赏的同时,形成了中国时尚效应。

近年来,为推动夏布产品的多元化、产业化发展,荣昌区通过不断搭建技术创新平台、组建夏布产业研发中心等手段,狠抓新产品开发与产业化,逐步探索出了一条集“学习,引入,研发”为一体的融合发展模式,有力夯实了在全国夏布生产中的优势地位。截至目前,荣有夏布企业173家,其中拥有自营出口权的企业26家。2016年,24家有出口业绩企业实现出口创汇7599万美元,占全区工业企业出口创汇总额的49.05%。同时,夏布产品结构也得以进一步优化,深加工实现新的突破,逐步改变了完全以坯布出口的格局,2016年实现新产品产值58371万元。

本次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于10月31日开始,为期10天,有近150位中外设计师参与,将举办89场专场发布,3项专业大赛。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荣昌夏布”专场发布会首席设计师,张义超曾获得“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中荣获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媒体排名奖”,是中国国际时装周评定的中国最佳女装设计师,其代表品牌曾荣获“最佳女装设计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重庆市纺织工业联合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发布秀。区领导常晓勇、李皓,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经信委、区文化委、盘龙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发布活动。

原标题:荣昌又火火火了!荣昌夏布惊艳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