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经覆盖重庆区县! 适龄女性可接种
12-20 20:21:1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220171858

视界网消息,HPV疫苗接种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宫颈癌预防的一级措施。自今年8月宫颈癌疫苗(HPV疫苗)在国内上市的消息发布后,市民一直翘首期盼。据悉,四价宫颈癌疫苗现已经在重庆各个区县全覆盖,20-45岁女性可以在重庆接种宫颈癌疫苗了!

据了解,HPV中文名称为人类乳头瘤病毒,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目前约有200多种类型的HPV被判别出来,其中约有40种会通过性行为传染到生殖器及周边皮肤。研究发现,99.7%的子宫颈癌都是因感染HPV造成的,不同类型的病毒带来的健康风险也各有差异。大多数人在感染HPV后几乎毫无症状。因此疫苗在风险预防中起到尤为重要的作用。

广大女性可以在重庆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

接种需知

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接种者需在未感染之前接种,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剂次,全程免疫3针次,共计价格在2700元左右。

慎用人群

此外,相关专家表示,孕妇不宜注射疫苗,如已完成3针疫苗注射,建议在完成注射半年后再备孕,同时哺乳期妇女慎用。

关于四价宫颈癌疫苗的那些事儿

四价、二价有什么区别?

当前全世界范围内主要有三种HPV疫苗,分别是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价”代表疫苗覆盖的病毒细分种类,价越高,覆盖的HPV病毒亚型种类越多。

二价宫颈癌疫苗主要是预防HPV16和HPV18两个高危病毒,而四价宫颈癌疫苗是在上面两个病毒的基础上,增加了HPV6和HPV11两种HPV低危型亚型。

视界网记者 冉倩 陈芳)

原标题:四价宫颈癌疫苗来了! 适龄女性可接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