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惊险实录 教练车变斗气车
12-20 20:42:0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在驾驶车辆过程中,驾驶员之间发生了不痛快的事,较着劲一定要超过别人、压着别人,这种行为被称为“开斗气车”。驾驶员张师傅,前天下午就遇到了一位火气不小的驾驶员。

1.webp.jpg

驾驶员张师傅,有着六年驾龄。12月18号下午5点左右,张师傅驾驶面包车,行驶在南温泉景区大门外的道路上。路不宽,双向两车道。从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画面来看,一辆从路边刚起步的教练车,打算超车加塞。不过,试了几次,张师傅都没给他机会。

2.webp.jpg

大约五分钟后,教练车成功借对向车道超车。再过了四分钟,张师傅的面包车和教练车再一次相遇。

3.webp.jpg

此后两公里的路程,教练车和张师傅的面包车,几乎是“形影不离”。张师傅加速,教练车也加速,反之亦然;张师傅右转,他也右转,张师傅改变主意不右转了,他也回头不动。

4.gif

这行车轨迹,一会儿大S,一会儿小S,再来个连变三道不打转向灯,直到张师傅离开主干道,才和教练车有了个了结。张师傅说,主干道上行车,从胆量、技术来看,开车的应该是教练。

5.gif

据张师傅介绍,他被别之后很火大,开窗户冲着对方吼了一句:有你这么开车的吗?坐在教练车后排座一位年轻人则回应说:怎么?想撞一下吗?

6.webp.jpg

考虑到这是驾驶员个人行为,在此隐去驾校的名字,希望校方能够加强教练和学员的安全意识。根据中科院《城市拥堵与司机驾驶焦虑调研》结果显示,随机抽取的900名司机中,35%的司机称自己是路怒族。路怒症所导致的安全事件,也时有发生。

2016年11月,江苏常熟,因加塞引发两位驾驶员斗气飙车,因车速太快,难以控制,两车分别撞上前方等红灯的车辆,导致七车受损两人受伤。

7.gif

开斗气车,轻则违反交规,强行超车、强行变道、超速行驶,重则引发安全事故,情节严重的,甚至可能会追究刑事责任。如果市民在行车过程中,发现类似行为,可以将相关视频或照片,上传到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违法视频举报平台,公安机关将及时审核处理。

8.webp.jpg

第1眼记者 李臻 郝岱亚 谭琴

原标题:视频惊险实录 教练车变斗气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