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C·6B520”不是车牌是面馆
12-21 08:39:11 来源:都市热报

333.JPG

△这家面店用车牌号取名

都市热报消息,“渝C·6B520”,乍一看是一个车牌号,但它却是一家面馆的店名:“渝C·6B520面”。前段时间,杨先生见到这家以车牌号命名并做招牌的面馆,就立刻发了朋友圈,引起不少朋友的评论,不少人还慕名前去吃“稀奇”。

想用招牌吸人眼球

昨日,记者联系上杨先生,32岁的他在永川区胜利路一单位上班,“那家面馆就在我们单位旁边。”记者看到,这家店的招牌除了比车牌做得大一些外,字体、颜色都是与车牌一致的蓝底白字,招牌下方的门面上还写着“车牌面”几个略小的字,店面大约30平方米。

随后,记者联系上这家店老板,他姓覃,家住沙坪坝区小龙坎隆鑫天雨方,同时在九龙坡区袁家岗中新城上城开有一家礼品公司。覃先生说,开业前,想到很少有人用车牌号做面馆名字,就决定试一试,先将客人吸引进来。

“‘渝C·6B520面’这个名字是我自己想的。”覃先生说,这个号码背后其实也很有意义。覃先生说,永川的车牌是渝C,因此“渝C”代表地域;“6B”以谐音表示自家做的面很牛,味道很好;“520”则是因为自己喜欢面食,同时也希望食客喜欢上自家的面。

关键还靠味道留客

面馆开业后,果然很多人就是看到车牌号觉得新奇,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了,揽客速度超过了覃先生的预期。

“就算路过的人没有来吃面,看到店名后也会拍个照片发朋友圈,这样一来店的影响力就扩大了。”覃先生说,除了招牌吸引人,他还将味道做好,留住客人,虽然店里只卖杂酱、牛肉、酸菜等几个系列的面,但如今回头客占多数,今年6月开业时每天只卖不到100碗面,如今每天能卖200多碗。

杨先生也告诉记者,虽然他第一次是被这个车牌号招牌吸引进去的,但吃到这家面的味道后,觉得非常不错,吃了一次后还去了很多次。

个性店名想取不易

虽然做生意重在品质,但不少商户老板都为取一个好的店名绞尽脑汁。

在南坪开餐饮店的邓女士说,给店铺起名十分重要,她家的店名叫“香满楼”,寓意店里的饭菜香。

“我就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以前我开面馆就把自己的姓氏加上去了,不过我觉得好难听。”曾开过十多年面馆的何女士说,要是自己重操旧业一定也要想一个响亮的名字。

还有人质疑,取店名有没有相关的规定?记者查询《重庆市户外招牌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户外招牌的内容应当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做到清楚、健康,不得含有低俗不良文化内容。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第十四条规定,招牌、广告用字,应当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基本的用语用字。

随后,记者咨询工商部门了解到,原则上招牌名字应与营业执照名字一致或是简称,并且需要在工商部门登记备案后才可挂牌。

专家:

招牌可以吸人眼球

质量和味道才更长久

一个新奇的招牌真的能让店面生意红红火火吗?重庆资深创业导师、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专家谭刚强表示,新奇的店名对消费者产生了视觉刺激和心理影响,让人一看就想进店看看,会给店铺带来意想不到的人气和收获。

谭刚强认为,虽然一个好的店名能吸引人的注意,但仅靠店名吸引人并不长久。从长远看来,做餐饮最注重的还应该是食品本质,食品的味道好、质量好,才能永久留住客人,让店面永久站住市场。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名字取得好,更容易招揽生意 “渝C·6B520” 这是一家面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