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马上结束 这群“奔跑族”都完成了自己的小目标
12-30 17:53: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30175215.jpg

2017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年初你们定的小目标实现了吗?30日,在第五届照母山半程马拉松赛上,这些长年“奔跑”的人,以半程、迷你马拉松来告别2017年,这一年,他们也完成了自己定的小目标。

跑步一年 他减重30斤

虽说比赛早上8:30才开始,但7点钟的照母山,已汇集了不少只穿了单衣薄裤的人,55岁的刘智勇便是其中之一,身高1.78米的他,在2017年1月还有85公斤,但这一次,“我只有70公斤了,减了15公斤。”刘智勇拍拍自己肚子,“以前像怀孕4、5个月,现在一点肚子都没有了。”

刘智勇告诉记者,在2017年1月,他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跑半程马拉松,顺便减减体重。”

制定这个目标,刘智勇并没有轻率,“因为我体重基数大,所以在开始跑步的时候,快走了两年。”有了这个基础,刘智勇跑起步来也“还算轻松。”

每天10公里,是这个小目标的分目标。“每个月保持在300公里左右,我工作比较自由,现在冬天我就下午跑,春夏秋就早上跑。”这样风雨无阻的坚持,刘智勇不仅减重30斤,“高血脂、高血糖都没有了,人的精神状态也非常好。”刘智勇的妻子在一旁补充,“是的,才体检了,他的这些指标都正常了,确实自制力很强大。”

2017年,因为跑步,刘智勇收获了健美的体型和健康的身体,“2018年,我要定一个大目标,跑全程马拉松。”

downLoad-20171230175226.jpg

第五届照母山半程马拉松赛现场

以赛代练 他创造了最好半程成绩

早上8:30开跑,9:46,27岁的雷银平就冲线了,他拿到了这次照母山半程马拉松冠军,这也是继他在2016年拿到冠军后的第二个冠军。“76分钟,比去年78分钟快了两分钟。”

这两分钟来之不易。

2015年,雷银平曾经以73.09分的成绩,轻松拿到过重马半程市民组冠军。“照母山这个不一样,我们跑半程,要折返两次,就是要跑两次‘断气坡’和‘三连沟’。”

“断气坡”、“三连沟”是跑照母山半程马拉松的跑者给赛道的其中两段取的名字。几百米长的“断气坡”坡度达到了60度左右,如果不是多次跑过“断气坡”的,都会以步行的方式走过这段。而“三连沟”比“断气坡”更甚,“坡度大不说,先是跑3公里的下坡,再折返回来跑3公里的上坡。”而跑半程的选手,“断气坡”、“三连沟”都要跑两次。

“第一次跑起来没啥感觉,就是第二次的时候感觉有些费力。”作为小学体育教师的雷银平说,为了提高2分钟的成绩,他一到周末就参加各种半程、全程马拉松,以赛代练。

2018年,“我如果还参加照母山半程马拉松的话,希望成绩还能够提高,哪怕一分钟也好。”

齐心协力 全家一起跑迷你

downLoad-20171230175252.jpg

△第五届照母山半程马拉松赛现场

在比赛现场,扎着辫子,大眼睛一闪一闪的程钰涵被拍了不少照片,这位7岁的小姑娘,脖子上挂了3块完赛奖牌。“一块是爸爸的,一块是妈妈的,一块是我的。”面对提问,小姑娘一点不怯生。

“他们这次来参赛,主要是陪我。”小姑娘的妈妈韩湘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照母山迷你马拉松,“因为他爸爸很喜欢运动,所以就鼓励我们一起参赛,以这样的形式来对2017年做个总结。”

在比赛中,韩湘自己跑最好成绩,孩子爸爸程彬晏就护着7岁的女儿,“跑‘断气坡’和‘三连沟’的时候,她也喊跑不动了,但即使是走,步子没有停,还是很厉害的。”程彬晏说,运动能让孩子学会勇敢。

第一次跑照母山迷你马拉松的韩湘,以45分钟的成绩跑完。而为了“备战”这次迷你马拉松,她经常趁娃儿睡了,在家里跑步机上跑,“其实我们还有个弟弟,才一岁多。”然而即便已经是二个孩子的妈妈,稍着淡妆的韩湘精气神十足。“跑步后,体型保持得好,精神也好,2017年我们订的目标就是全家人一起参赛,终于在2017年的倒数第二天实现了。”韩湘说,“等弟弟再大一些,一家四口要统一着装,出现在赛道。”

面对2018年,他们又定下了属于自己的小目标。

2018年,开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