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蝎子、蜘蛛……去年重庆检验检疫局截获了这些东西
01-12 16:22:22 来源:华龙网

f48e38a2582a1bc2a9900b_副本.jpg

△从韩国来的多肉植物

华龙网消息,来自重庆检验检疫局的消息,2017年,重庆检验检疫局国际邮局办事处全年查验出入境邮件484万件,同比增长89%,截获肉毒素、菌株培养皿等各类违禁或检疫邮寄物220批次。检出疫情109种、645种次,同比大幅增长21.3%和204.2%。

为保障国门生物安全,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和动植物疫病疫情从邮件途径传入我国,重庆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进境邮件检疫工作,建立邮寄种苗“黑名单”,自主研发进出境邮寄物数据平台,与口岸联检单位密切配合,在保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全年7X24小时高效通检。

随着重庆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国际交往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海淘、代购等方式在海外市场采购商品,甲虫、蜘蛛、蝎子、蛇、蟋蟀等新型宠物也成为部分消费者的采购对象。但是这些未经正规检疫处理的活动物或动物制品,极易携带有害生物或致病菌,一旦入境有可能给本地的生态环境带来威胁,影响我国农林牧渔业生产和公共卫生安全。

检验检疫部门郑重提醒市民,在收、寄国际邮件时请主动遵守中国检验检疫机构关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的规定,不要邮寄此类物品进境,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如有需要,请及时与检验检疫部门联系,或拨打12365-2。

据介绍,重要截获有:从韩国入境邮包中截获剧毒物质肉毒素106瓶,单批销毁违禁物货值创历年之最;从日本进境邮包中截获的植物盆栽中检出最具毁灭性的植物寄生性线虫之一鳞球茎茎线虫;首次截获严重危害咖啡生产的有害生物咖啡果小蠹;连续截获来自日本的存在未知菌株的菌株培养皿;截获带土大型植物盆栽,单株重达16.5kg,重量为近年之最;从韩国入境邮包中截获两批次多肉植物种苗,初步筛查共计50个品种250余株,一次性截获品种和数量较为罕见;连续截获澳大利亚寄入的蝴蝶等。

华龙网记者 黄军  重庆检验检疫局供图

原标题:多肉、蝎子、蜘蛛……去年重庆截获了这些东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