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官方租房平台挂牌房源逾万 已出租房源875套
01-12 13:13:19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房管部门获悉,自从该市房屋租赁服务监管平台上线以来,在平台上挂牌展示的租赁房源累计已超万套,通过该平台已实现出租房源875套。

timg (14).jpg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7日,网上房地产上的这个平台已累计访问60.92万次,随着南京市人才房和招拍挂出让地块竞建保障房等信息陆续在租赁平台上挂牌公示,该平台累计挂牌展示租赁房源已超万套,其中人才房挂牌展示6843套,房产中介和租赁企业挂牌3123套、个人挂牌661套,已通过平台实现出租房源875套。

上月初,链家集团旗下的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寓”在南京市房屋租赁服务监管平台上推出了首批公寓类租赁房源,共计92套,此举意味着由官方主导的住房租赁平台正式启动。此后,我爱我家长租公寓品牌“相寓”也入驻该平台,首批推出分散式公寓共450套,银城地产等开发企业旗下的长租公寓项目也将陆续进驻。

据悉,对于在该租赁平台挂牌的房源,房管部门将通过房产交易管理系统全面核验房屋的权属状况,确保房源信息真实准确。另外,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提供“房源登记、信息发布、租赁交易、网上签约、登记备案、租房证明”全过程网上办理服务,并逐步实现网上支付、信用评价、家政服务等一站式便捷服务,交易双方通过一次性实名注册和身份认证后,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平台还实现了与人社、公安、公积金等相关部门的平台信息共享和无缝对接,可以为租客们在提取公积金、租赁登记等方面提供便利,从而进一步规范南京市的租赁市场,为建立租赁管理长效机制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