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4S店加价销售 重庆消费者苦等两年没见车
01-19 22:39:2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015年,黄先生在汽博中心的重庆和凌雷克萨斯4S店看中了一辆车,型号为雷克萨斯LX570系列五座车型。但是,销售员告诉黄先生,这辆车是新款,而且十分热门,4S店没有现货,如果要尽快提车,就得加价。

销售方告诉黄先生,这辆车裸价为139万,如果黄先生愿意加价,那么可以在几个月内提车;如果不加,那么等待的时间他们就不敢保证了。黄先生认为,20万到30万的加价费用都能再买一辆新车了,于是他表示,不接受加价,愿意等待。并与销售方签订了订车协议。

在订车协议上没有注明提车时间,但是写着:提车不加价。黄先生签字并交纳了5万元定金。可让黄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等就是两年,而且如今销售方还告诉他,因为LX570的产量实在太少,如果不加价,那么即使再等一两年,按裸车价都不能提车。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黄先生不愿意等,那么4S店也可以退还定金,但由于实在喜欢这辆车,黄先生并不愿意撤销订单。

一辆汽车不加价难道真的无法提车吗?第1眼记者以顾客的身份来到汽博中心的重庆和凌雷克萨斯4S店,并选择了和黄先生一样的汽车型号进行咨询。果然,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要买LX570的车型,那么就必须支付15万元的“加急费”,交纳以后,就可以优先排队提车。如果不交,那就得让付了费的人先提,并且排在后面的人只要交费,也会排在记者前面。

随后,第1眼记者亮明身份,再次来到4S店。而这一次,工作人员称,能较早提车,是因为缴纳了“精装费”。

对于这个精装费,4S店的工作人员解释为一些装饰车辆的费用,例如车窗膜、车内饰等。买了精品的顾客可以优先提车。而对于精装费的价格,工作人员则表示,谁出得多,就优先给谁提车。对于黄先生最开始购车时,销售方所说的20万到30万的提车费,工作人员却表示不知情。

不论是加急费还是精装费,总之,要想提车,就得交额外的钱。根据2017年国家商务部审议通过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经销商在销售汽车、配件机器相关产品时,应当明示各项服务收费标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

目前,黄先生已经向工商部门反映了此事,第1眼也将进行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蔡恒 苏杭

原标题:拒绝4S店加价销售 重庆消费者苦等两年没见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