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变道急刹被大货车追尾,结果都被罚!为啥?
01-22 16:3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58083.jpg

王女士没有想到,因为自己驾车突然变道急刹,她的保时捷卡宴被追尾,车辆尾部严重变形,车损超过20万,还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而追尾王女士的大货车,由于拒绝立即从行车道上撤离,又造成4车发生擦挂,被行政处罚200元。

保时捷被追尾车损超20万

事故发生在1月19日19:30分,G93成渝环线渝遂高速公路进城方向395km处。

“喂!12122救援吗?我这里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请你们过来一下。”接到报案后,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五支队二大队执法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王女士驾驶的保时捷卡宴,被一辆大货车追尾,初步估计修理费用超过20万元。

大货车拒绝撤离又致4车擦挂

事故发生后,原本大货车和保时捷应该立即移至应急车道,等候执法人员到场处置。但货车驾驶员王师傅却没有这么做,他将车停在行车道上,非要等到执法人员到场后才肯移车。

“师傅,你停到应急车道嘛!这里是行车道,又是晚上,好危险哟!”面对过往车辆及他人的劝导,王师傅就像没听到一样,他非要将大货车停在行车道上。

高速执法队员接到报警后,仅用了几分钟就赶到了现场。不料,就在这段时间里,先后有4辆车因避让该车发生交通事故,所幸都是擦挂,损失不大。

4辆车因要赶路,自行协商后离开,没有对王师傅追责。

执法队员当场对王师傅不撤离行车道的行为,进行了批评,依法对其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突然变道急刹保时捷负全责

快速处理了事故现场后,执法队员让王师傅将货车移到应急车道。

说起事故缘由,王女士说,她驾车与朋友一起,准备从大路去永川,由于出门前没有规划好线路,本应在绕城上道走三环方向,结果走错了路。

当快要行驶到渝遂绕城立交时,王女士感觉自己要下道了,但她没有提前变道和减速,而是临到分道口时,从超车道紧急变道急刹,导致后边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刹车不及追尾。

执法队员经过仔细勘察和分析,认定该起事故由王女士负全责,并对其做出了行政处罚。

通讯员 林凡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