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做体检 30名小朋友和医生护士结对子
02-12 16:4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岁的小珺(化名)已经开始换牙,牙齿痛,他一直自己忍着。直到12日,在渝北区妇联组织的“情暖童心·相伴成长——我们一起过节”主题活动上,遇见了渝北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靳全瑜,他给靳医生说,“我牙痛”。

20.jpg

30名小朋友和医生护士们结对

12日早上8点过,小珺和其他29名小朋友一起,来到了渝北区妇幼保健院,他们来这里有两个目的,一是和医院的医生、护士一对一的结对;二是将做一个包括身高、体重、骨密度、肝功、肾功等在内的全身体检。

因为种种原因,这群孩子的生活中缺少了监护人,几乎都没做过全身体检。刚到医院,医院的医生护士就和孩子们结对,然后一对一的领着孩子做体检。渝北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靳全瑜和8岁的小珺结对,从渝北区大盛镇东山村赶来的小珺,一点也不认生,得知和自己一起的靳叔叔是医生,他直接就说,“我牙痛,靳叔叔能治好吗?”

听了这话,靳全瑜带着小珺来到了儿保医生处,“你第一磨牙有龋齿,旁边的新牙已经长出来,我们要把这颗坏牙拔掉。”给小珺打了“预防针”后,这颗龋齿在医生的帮助下,不再折磨小珺了。

19_副本.jpg

健康档案有了家庭医生也有了

牙痛,小珺自己知道,但7岁的小宇(化名)不知道自己心脏瓣膜有点小问题。“孩子也有可能会自己长好,我们要随时了解情况。”和小宇结对的娄平,曾经是渝北区妇幼保健院护士,已经离开护士岗位的的她,仍然习惯轻言细语地和孩子交流。

在结对前,娄平告诉23岁的女儿,自己会做一个小姑娘的“爱心妈妈”,“女儿就自己出钱,给孩子买了新衣服,没想到现场我们找到的是一个小男孩,这衣服就只有送其他小朋友了。”娄平说,除了压岁钱,她还会给小宇买套新衣服,“过年嘛,孩子们总是要有点盼头。”

据渝北区妇幼保健院介绍,体检后,对查出有小问题的孩子,“我们要随访和及时治疗。同时还会给这些孩子建立健康档案,并根据他们不同的情况进行治疗和健康教育。”靳全瑜说。

不仅如此,结对的医生、护士也成为了孩子们的家庭医护志愿者,“我们的医生、护士,每季度都要对孩子们进行回访,大家也互相留了电话,有什么健康问题,都可以直接沟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