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10周年 他办了一场“同学会直播”
02-21 16:0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80221160609.jpg

春节期间,对于远离家乡的人而言,千里迢迢赶回老家,除了给忙碌一年的父母以慰藉,更多的还是为了满足自己那颗寻找年味的心。探探邻居,走走亲戚,会会同学......感觉一切都还是曾经的样子。

微信图片_20180221160616.jpg

2月18日大年初三,家住大足的黄亮就筹办了一场“一别十载、归来少年”的高中毕业十周年同学会。跟一般同学会不同的是,为了让没到场的同学也能感受到这种氛围,他还对这场同学会进行了直播。通过“一直播”平台,他让全班每一位同学都“到了现场”。

在同学会直播现场,最感人的一个环节是读读十年前前给自己写的一封信。据没到现场参加同学会但全程观看了直播的刘坤介绍,九年前他们在毕业一周年的同学会上,每个人给毕业十年后的自己写了封信。当时直播到这个环节的时候,她的眼泪刷刷地就流了下来。看到自己的名字和“毕业十周年启封”的字样,她顿时泪目。虽然很多同学不愿意现场读信,但她还是被这波回忆杀感动得不行。

刘坤把这个环节截图发到朋友圈的时候,也引来朋友们的一片感慨之声。有人说:你们这个同学会好有意义”!有人说:“每年过年回去,最期待的就是见见老同学,感觉特亲切,似乎一切都还是曾经的样子”!

还让刘坤感动的一个环节是最后所有到场的同学唱响当年的班歌,她说歌声一起来的时候,她的眼泪就开始哗哗地往下流。“人就是这么矛盾,当年觉得很傻的事,现在却成为最戳你心窝的旋律”!

据筹办人黄亮介绍,毕业十周年,同学们各奔东西,很多同学也已成家立业、生儿育女,回大足来过年的同学是越来越少了。这次同学会只来了三十五六个人,不到全班人数的一半,为了让没到场的同学也能感受到这个氛围,他想到了直播这种受年轻人喜爱的方式。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通过这场直播,找回曾经天真浪漫的自己、珍惜老同学之间的情谊。黄亮最后感叹:“我们同学会当天,朋友圈都在刷屏,到场的没到场的同学,都在发朋友圈,我觉得很开心,虽然组织一次同学会不容易,但以后有机会,我还是会想办法把大家组织到一起常聚聚。希望每个同学新春愉快,生活向上向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姚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