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电话为何引发上百位老人在营业厅哄抢?
02-22 10:31: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从3月1日起,重庆主城区65岁及以上的老人,就可以使用敬老卡免费乘坐公交车了,这是一项实打实的惠民政策。然而好的政策,也需要打通最后一公里。对渝北人和的老年市民来说,想要拿到刚刚申办的免费公交卡,还得费一番周折。

正月初六,中国邮政渝北人和万年路营业所里,上百位老人到底在哄抢什么?事情还得从一个电话说起。20日,渝北人和附近申请了免费公交卡的老年人,全都接到了邮局的电话,让老人21日早上九点钟,到邮局来取免费公交卡。

早上8点多,就有不少老人来排队。降温降雨的天气,这些65岁以上的老年人,在街边排队两个小时,为的是领取这张免费公交卡。然而第1眼记者发现,信封上明明写着老年人详细的收货地址、联系方式,而且还有邮局“精准送达”的承诺,为什么要让老年人集中来邮局排队领取呢?对于记者的疑问,老年人也一头雾水。

针对这个问题,老年朋友们向邮政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可连续问了五遍,仍旧得不到答案。

排队两个多小时后,现场老年人的情绪也越发激动。这时,邮政工作人员想出了一个办法,来维持秩序,那就是发放排队号码牌。于是就有了新闻开头的混乱一幕,场面一度失控。

让上百位、65岁以上的老年人,领取为数不多的号码牌,这种场面看得人心惊肉跳,万一发生踩踏事故,或者老人身体不适,后果不堪设想。就在大家哄抢完号码牌之后,工作人员说,请大家到楼上继续办理。上百位老年人蜂拥转场,大冬天的,分不清额头上是汗水还是雨水。

这时,工作人员把所有的邮件摆上桌,逐一喊名字,喊到谁,谁就领取自己的公交卡。这时,大家发现,刚才哄抢的排队号码牌,压根儿没派上用场,大家全都白抢了。

台上台下一片混乱,想听清自己的名字都难。领到公交卡的老人们从人群中挤出来,终于松了一口气。眼看已经12点了,很多老人等了三四个小时,还没领到卡。

接近13点,老人们陆续离开了。邮局承诺,没来领卡的老人可以在家等候,剩下的免费公交卡最近几天就会陆续投递到家。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这群大爷大妈在邮局一边哄抢一边抱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