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市场求职高峰时间提前 春季大型招聘会吸引4000多名求职者
02-24 14:13: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_副本.jpg

24日,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了2018重庆春季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412家名企携带了9231个岗位入场参会,吸引了4311名求职者进场求职,求职高峰时间提前。

上午9点左右,招聘现场已是人山人海,不少求职者早早来到现场寻求自己合适的工作。

家住渝北区的小杨今年22岁,在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三,他告诉记者,在学校主要学的是理论知识,需要到公司实践才能融会贯通。

他打算在现场找找预算员的工作,如果没合适的,做销售也行,不少班上的同学为了练自身的口才和交际能力,都跑去当销售了。“打算趁过年之际把工作落实了,心里也踏实。”

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首场大型招聘会,求职人数可谓是出乎意料之外,人才市场方面今年年初预计的是大年十五进入求职高峰,结果时间大大提前了。

相关负责人分析有三个方面,其一,未毕业的大学生想在过年之际,把实习工作落实了,为自己毕业后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其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求职意愿逐渐加深,想趁着过年之际,找到合适的工作,避免背井离乡,当然也不排除家中父母和孩子需要照看;其三,部分在职人员还未开始工作,想趁着未上班的时间段,寻找跳槽的突破口,为自己未来发展谋出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