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蓉高速发生十车连环追尾事故 相邻六个收费站全部管制
02-24 12:13: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3_副本.jpg

2月23日19时40分许,沪蓉高速古家坝立交互通路段(万州境内)发生了十车“连环”追尾事故。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该“连环”事故涉及三起追尾,一起六车(追尾),两起二车(追尾)。

14_副本.jpg

10车连环追尾,车距不足100米

“我们是在执法车巡逻时,发现了连环事故。”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巡逻至事发路段时,他们发现前方车辆出现积压,车速也出现明显下降。

觉得事发蹊跷,执法人员立即经应急车道往前查看,古家坝立交出口主线上多车发生追尾。执法人员说:“据现场的标示牌显示,十车相距不足100米。”

事故车辆占据应急车道、行车道、超车道,而不少事故车辆上的驾乘人员都还站在车道上围观、打电话,该路段是一个下坡路段,后方不少车辆都纷纷紧急刹车。现场情况非常危险。

12_副本.jpg

有4人受伤,相邻6个收费站管制

“高速路上,这种情况很危险!”执法人员决定,第一时间将所车道内所有人清理出现场,全部转移至护栏外。此外,在追尾过程中,也有驾乘人员受了伤。据统计,伤者一共有4人。高速执法部门立即通知了万州120急救中心,安排执法车辆将所有的受伤人员送至天城收费站,“接力”运送到120急救车上。

鉴于事故后方高速公路主线积压的车辆越来越多,执法人员临时对相邻的万州、高粱、天城、民国场、赵家、开州刘哥收费站进行了管制,减轻主线交通压力,避免更多次生事故。

此次事故共出动救援车辆6辆,“主要是对事故车辆进行拖离”。经过将近40分钟的现场抢险,所有占道的车辆都移动到应急车道或者驶离,沪蓉高速主线交通恢复通行。一直到晚上9点40分左右,主线车流放行完毕,交通恢复正常,6个收费站的交通管制命令才得以解除。

目前,事故更多细节,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所有伤员都已得到救治,状态良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乐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