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上车来车往 江北一小区旁绿化带变停车场
02-24 10:44: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江北区鹏润蓝海C区位于兴竹路旁,小区的居民反映说,他们那里近段时间存在着一个怪现象:人行道上车来车往,绿化带则变成了停车场。

业委会张主任介绍说,他们2009年接房时,路旁这幢楼先是作为售房部使用,后来就变成业主会所,再后来又改作了商用,由一家影视文化公司入驻办公。房屋的产权属于开发商,广大业主无话可说。但楼前的喷泉、坝子、绿化带,八、九年来一直保持着原样,大家可以来这里休闲、跳舞。

去年下半年,路边这幢楼更换了商家,变成了“大悦汤城市度假温泉”,今年2月开业。因为前来消费的客人多,商家便在人行道边铺设了斜面,方便车辆开上人行道,进入到楼前空坝。客人较多时,不少车就直接开进绿化带停放。

如此一来,广大业主休闲活动的空间被挤占,冲突时有发生。而车辆开上人行道、停进绿化带,也造成地面碎裂,绿色植物死亡。还有人将绿化带里高大的乔木连根砍断、移除。

大悦汤城市度假温泉的现场负责人告诉第1眼记者,顾客停车无人收费,顾客要怎么停他们也管不了。

德昌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值班的保安队长说,车辆开上人行道,停在绿化带里肯定不对,但他们制止不了,同时也不清楚,这是不是他们物业管理的范围。

鹏润蓝海小区业主认为,德昌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这里服务八、九年了,连自己的管理范围都不清楚,于情于理不合。

再说,他们咨询了市政部门,得到的回复是:大悦汤城市度假温泉前面的坝子、绿化带,等都是物业自行管理的区域,并未移交给江北区市政部门。

记者从江北区市政部门了解到,不管这块坝子、绿化带的权属是哪个单位,在人行道上行车、绿化带里停车,以及损毁人行道和绿色植物都是不对的,他们将介入调查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怪象:人行道变车行道 绿化带变停车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