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这个学校的学生在学习救命的技能
02-25 18:2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77706_副本.jpg

25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组织的急救宣教团来到重庆外国语学校,为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巧。

“我国在此方面教育相较于外国仍未普及,而知识的贫乏会导致不可挽回的生命损失。所以,我们优先、熟练地学习心肺复苏知识,掌握新变化,精益求精地训练,才能满足学习和生活的追求。”讲座中,唐维海教授详细讲解了心肺脑复苏的详细过程,包括胸外心脏按压、除颤、开放气道、正压通气(人工呼吸)几个部分,并运用模型教学。

除了急救措施外,唐教授还讲解了关于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等,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

att_677705_副本.jpg

急救知识宣教结束以后,同学们来到了操场上进行模拟演练,通过唐教授耐心的指导和系统的学习,在场师生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要点。

李心语同学表示,这次急救培训让他更加了解生命,重视生命。“以前,当身边发生危验时只能打120,由于缺乏有关知识,可能错过最佳抢救时机,现在通过学习,挽救生命的机会就在我们手中。”

戴金平老师表示,高一新生军训科目——心肺复苏是重外一直追寻生命教育本真的体现,而重外也是目前唯一实现学生应急心肺复苏手过手全覆盖的中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通讯员 温定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