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上半年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开始报名 5月开考
03-13 19:3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07765_副本.png

13日下午,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获悉,2018上半年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将于5月19日到20日举行。此次鉴定职业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并针对2017年参加心理咨询师、电子商务师、职业指导人员、企业培训师、理财规划师等5个职业全国统一鉴定且单科成绩不合格的考生,组织进行最后一次补考。考生可在3月30日前登录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或到公布的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

据介绍,今年重庆将继续分类组织实施职业资格全市统一鉴定和区域性统一鉴定。据了解,2017年9月,《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颁布实施后,列入目录的职业资格共计140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9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81项。对未列入目录的部分职业资格,根据社会需求采用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和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予以承接,重庆现已公布常用专项职业能力72个,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模块18个。

据鉴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人社部正研究制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政策,我市将根据人社部统一部署适时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对技能人员的评价最终将形成包括职业资格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在内的多元化评价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技能人才培养,从2011年至今,重庆颁布了一系列有关技能人才待遇和培训鉴定的补贴的政策,主要包括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技师培训项目补贴、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等7个项目,津贴、奖励和补贴对象基本包括了全市各经济领域、各层次的技能人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