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重庆接待游客4286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超133亿
03-14 10:41:30 来源:上游新闻

“百花争妍春光好,赏花踏青正当时”。春节刚过,重庆又再迎来春季踏青赏花的好时节。3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2018重庆春季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春节期间,重庆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286.21万人次,同比增长12.7%;实现旅游总收入133.73亿元,实现同比29.6%的增长。

“春节旅游是我市旅游的旺季,特别是以踏青赏花、美丽乡村、特色古镇、温泉养生、观光休闲等为代表的旅游形态,倍受市民和游客的青睐。”重庆市旅发委分管负责人秦定波表示,为做好今年的春季旅游,我市各区县旅游及相关部门、各景区景点等及早准备,积极策划相关旅游活动、完善旅游接待设施、改善服务质量水平,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尽情体验重庆春之美创造了良好条件。

秦定波介绍,今年春季,重庆由于天气晴好、温度适宜,油菜花、梨花、李花、樱花、杜鹃花、郁金香、海棠花、兰花等10余个花类、300余种花种在全市各景区、景点已是姹紫嫣红、百花齐放。

新闻发布会上,黔江、武隆、垫江、巫山、酉阳等5个区县,现场推介了各自的春季旅游活动和线路产品。沙坪坝和彭水也提供了相关旅游信息资讯。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涪陵、长寿、渝北、南岸、江津、铜梁等区县,也为游客重点推出了30余条赏花摘果、研学旅游、登山探春、踏青休闲等为主题的旅游精品线路。

此外,九龙坡区还将以“春润九龙万象新”为主题,举办九龙坡赏花踏青旅游季暨走马观花旅游文化节。届时,国家级相声演员姜昆,姜昆还将在现场为市民和游客们带来精彩的表演。与此同时,开州区、綦江区和秀山县等,也分别围绕相关主题,策划推出了相关春季旅游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