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彻底撕破脸?蒂勒森告别演讲唯独不提感谢特朗普
03-14 10:33:26 来源:海外网

u=3403422854,1212451519&fm=27&gp=0.jpg

资料图

海外网3月14日消息,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被解除。美媒纷纷猜测,蒂勒森被解职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其不满,而蒂勒森的告别演讲,也唯独没有感谢特朗普。

周二(13日)上午,特朗普在推特上公布蒂勒森被解职的消息,并宣布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将接任蒂勒森的国务卿职务。就在特朗普宣布解除蒂勒森职位几个小时后,蒂勒森表示,他将在周二结束前将所有工作任务移交给副国务卿约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并将于3月31日以后离职。

彭博社消息称,13日下午,蒂勒森发表了告别讲话,他在讲话中感谢了美国人民、国务院的工作人员、美国各地的外交人员。唯独没有感谢特朗普。他唯一一次提到特朗普是说当天午后接到总统从空军一号专机上打来的电话。

image.png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13日在推特上称,“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将成为我们的新任国务卿。他将很好地完成工作!感谢雷克斯·蒂勒森的付出!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将成为中央情报局新任局长,并将成为该岗位的首位女性局长。祝贺所有人!”

CNN报道称,特朗普和蒂勒森在美国面临的一些棘手问题和重要的外交政策上意见不和,而两人的关系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就降到了冰点。不过蒂勒森突然遭解职,还是让白宫工作人员大吃一惊。

美国中文网则指出,蒂勒森被解职,没有人比他本人对此更感到吃惊。据悉,蒂勒森在遭解职前的几周十分艰难。他的父亲于2月25日去世,葬礼结束返回华盛顿两天后,蒂勒森展开了为期一周的非洲之行,他在非洲因病休息了一天。就在周一(12日)晚上,当他结束非洲之行返回美国后不久,却得知自己被解职。蒂勒森的副手、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史蒂夫·戈德斯坦(Steve Goldstein)在蒂勒森被解职数小时后表示“他(蒂勒森)完全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随后,美媒报道称,戈德斯坦也被解职。而同一天(13日)被解职的,还有特朗普个人助理麦肯蒂(John McEntee) 。

image.png

特朗普上任一年多来,多位白宫高官相继离职。

特朗普上任一年多来,白宫已有20多位高官相继离职。有媒体指出,近四十年来,还没有哪一任美国总统执政时白宫高官换得像特朗普这样频繁。有白宫官员表示,蒂勒森的离开将是未来几周美国政府高层人事进一步变动的前奏。

原标题:彻底撕破脸?蒂勒森告别演讲唯独不提感谢特朗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