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蓉两座城市当中的四只“独角兽”:它们是谁?它们干的是什么?
03-14 11:00:04 来源: 黄桷树财经

在渝蓉两座城市,创新正在被放在一个史无前例的重要位置。

2018年3月上旬,创业家杂志发布《2018年中国独角兽100强》,在这份北上广深杭的企业占据大半壁江山的榜单当中,有四家企业来自西部的双子星——重庆和成都。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重庆上榜的企业有2家,分别是重庆中科云从科技公司、重庆猪八戒网络公司。成都上榜的企业也有2家,分别是成都医云科技公司、成都市极米科技公司。这4家企业的共性是都来自互联网及智能制造领域。

从成立时间来看,重庆猪八戒网络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迄今已有12年的时间。而成都市极米科技公司、成都医云科技公司、重庆中科云从科技公司分别成立于2013年11月、2014年6月、2015年5月。

重庆中科云从科技公司被李开复称为“人脸识别的四只独角兽”之一,其股权结构为:广州云从信息科技公司持股75%,重庆德领科技公司持股25%。值得注意的是,广州云从信息科技公司的股东名册当中有佳都科技(600728.SH)、广州越秀基美文化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十多家知名基金以及新理益集团董事长刘益谦这样的个人股东。重庆中科云从科技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算法,人脸识别算法准确率可达99%以上。

重庆猪八戒网络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创意交易服务平台,有超过六百万家企业通过猪八戒网或猪八戒APP购买标识设计、编程、知识产权、财税等全生命周期服务。重庆猪八戒网络公司的股东名册当中有重庆文化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公司)、重庆市财信环保投资股份公司等知名企业。2018年两会期间,重庆猪八戒网络公司CEO朱明跃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猪八戒网已经彻底拆除了VIE架构,现在已经是一个纯粹的内资公司,对于回归国内A股市场特别期待。”

成都医云科技公司旗下的拳头产品是“医联”APP,该平台已是中国领先的实名医生平台,病例12万+,实名认证医生43万+,覆盖32个省份,48个科室,2.5万家医院。在成都医云科技公司的股权结构当中,王仕锐持股50%,深圳市利通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持股18%。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利通产业投资基金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腾讯公司的首席运营官任宇昕。

成都市极米科技公司主要生产“无屏电视”,是一家智能投影仪厂商。它的股东名单当中,尹蕾持股49.20%,钟波持股0.13%,另有持股19.98%的芒果传媒公司以及四川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百度网讯科技公司等。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在成都市极米科技公司的官网上,钟波的头衔为创始人,尹蕾的头衔为联合创始人兼生产总监。

原标题:重庆、成都两座城市当中的四只独角兽:它们是谁?它们干的是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