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即日起,每周四都是南岸区的全民动手日
05-03 16:0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03160636_proc_副本.jpg

△市民参与全民动手日活动

5月3日上午,南岸区“大城众管 共同家园”全民动手主题活动在茶园湿地公园举行。即日起,南岸区将每周四确定为“大城众管 共同家园”全民动手日。

主题活动现场,南岸区文明办、区商务局、区房管局、区城管局、区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行各业代表60人身穿工作制服,一起上台倡议。

近500名干部群众在现场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之后,他们又分赴南岸区各区域开展文明劝导、捡拾垃圾、清扫保洁等全民动手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南岸区各街镇、各单位、各行业1万余名在职党员干部,16万名志愿者在各辖区同步开展了这项主题活动。

downLoad-20180503160638_proc_副本.jpg

△市民参与全民动手日活动

南岸区结合区领导每周四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日,整合之前的每月第一个星期六“文明劝导”常态化活动,将每周四确定为“大城众管 共同家园”全民动手日,同时还积极探索建立党员道德诚信管理系统,将党员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纳入系统,动态展示,实时监督。

目前,南岸区已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和城市综合管理领导小组,与全区52个责任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谋划实施了“净化、绿化、美化、优化、文化、智能化”的“六化”建设思路,制定出台了《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加快“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的考核实施方案》,把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作为全区发展的重中之重。

downLoad-20180503160645_proc_副本.jpg

△市民参与全民动手日活动

南岸区对全区责任单位按照工作任务和责任的不同,分为A、B、C三类进行考核,对每月每个类别的责任单位考核获得第一名的由区长颁发流动红旗。

南岸区区长陈一清表示,“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是一场不可能一蹴而就的持久战,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事关城市发展、民生改善,既是“面子”,更是“里子”。启动“大城众管 共同管理”全民动手主题活动,就是要多元联动、协同发力,更好更快地推动“南岸起风景”。

据了解,南岸区正在积极探索建立党员道德诚信管理系统,将党员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纳入这个系统,并通过智慧南岸APP对这一工作动态展示,进行监督。

同时,南岸区还将通过网格化管理形式,在全区全面推行城市综合管理服务 “五长制”(街长、路长、院长、楼长和小区长),形成全区“一张图、一体化、一盘棋”的城市综合管理格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李斌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