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9岁男孩掉进下水道 腿部多处骨折
05-16 11:07:0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昨日(15日)下午放学后,重庆市两江新区人和街道,4个小孩在人和丽景小区后面玩耍,其中一名9岁男童掉进下水道。家人和消防到场后,借用电话手表定位功能锁定位置,将其成功救出。

△鸳鸯中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8人赶赴现场救援

报警人说,一个小朋友看到被困的小朋友掉下去的,还能听到掉下去的小孩在叫疼。消防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孩掉下去的下水道在路旁的一个树林里,垂直深度约20米,下面一片漆黑。

经过询问,被困小孩的父母,发现小孩手表电话有定位功能,小孩最后定位所在位置就是在井下。消防立即组织两队人员,一队救援人员带上照明灯空气呼吸器去下游的下水道排水口寻找,另一队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救援三脚架将背有空气呼吸器的救援人员放到20米下水道底部寻找被困孩子。

△下水道深20米

下到井底的消防发现有缓慢的水流约20厘米深,经过十分钟的寻找以及呼喊并没有发现孩子踪迹,救援人员上到井口,更换空气呼吸器第二次下井寻找,在下游方向听到孩子的微弱呼救声,救援人员向下游方向行走了约20米没有发现孩子踪迹。

明明定位就是掉进了下水道,为何不见小孩呢?根据现场市政工作人员的指引,另一队救援人员到下游的地下井口寻找,终于在这里听到了孩子呼救声。救援人员将下水道口撬开,下到井底往上游方向进行搜索,发现被困孩子在离救援人员约20米距离的位置坐着。

10分钟后,消防将孩子救出了下水道。随后送上等在现场的救护车上。最新消息,小孩腿部多处骨折,昨晚已连夜转院继续治疗观察。

△救起的小孩送医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夏祥洲 两江新区消防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