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高考考生可加急补办身份证 5个工作日内发证
05-17 11:5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517165149.jpg

△市民办理身份证(资料图)

今(17)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在今年中高考来临之际,警方将在居民身份证服务大厅直接专设考生证件发放点,为考生加急受理、优先制证、缩短领取时限等便民措施,切实为急需用证的考生们提供便捷服务。

据重庆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负责人介绍,即日起,在以后每年的中高考招生报名和考试期间,市公安局都将在居民身份证服务大厅(渝北区金石大道311号)专设重庆市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发放点,为参加中高考报名和考试的学生特别是为远郊区县在主城区就读的考生,提供发放证件服务。

在考生领证时限方面,市内户籍考生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市外户籍考生由我市公安机关协调考生户籍地公安机关审核签发,优先制证。最大限度缩短领证时限,确保中高考学生顺利参考。

申报程序

中高考学生在公安机关申办居民身份证时,急需领取证件的,持学生证向受理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

领取地点

我市户籍考生可申请在区县公安机关受理点领取,也可申请在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服务大厅领取;市外户籍考生在区县公安机关受理点领取。

申领时限

本市户籍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在72小时完成证件制作后,5个工作日内在考生自愿选择的发放点领取证件;市外户籍考生的居民身份证,由我市公安机关协调考生户籍地公安机关审核签发,优先制证。

警方提醒,当前全国各地已实现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工作,考生换领、补领证件可在居住地或学校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但首次申领证件仍需回原户籍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如对相关便民服务措施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23-63750094进行咨询,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在9:00-17:00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为市民答疑解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