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对15个网红景点进行安全抽检
05-22 17:04:14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重庆8D网红城市的不断发热,重庆各大网红景点成为了全国网友前来打卡的旅游目的地。

保障各大景区安全,成为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

2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我市已组建6个景区地质灾害督查组,赶赴渝中、九龙坡、江北、南岸、渝北、北碚、万州、涪陵、江津、南川、黔江、武隆、巫山、忠县、云阳、彭水、万盛17个区县,重点指导督查高山、峡谷、湖泊、瀑布等涉水景区安全工作落实。

同时,市旅发委会同市安监局及专家组,拟对重庆主城区及万盛的15个网红景区、景点进行安全工作专项抽检。

这15个网红景点包括,解放碑都市旅游度假区、洪崖洞4A级景区、长江索道4A级景区、湖广会馆4A级景区、磁器口古镇4A级景区、渣子洞白公馆4A级景区、两江影视城4A级景区、南滨路3A级景区、千厮门大桥、李子坝轻轨穿楼观景台、朝天门两江游船码头、鹅岭二厂文创园、重庆大剧院、长嘉汇、奥陶纪。

现场指导洪崖洞4A级景区整改安全隐患。要求景区加强和改进安全管控,依法开展风险评估、重新核定最大承载量、进行消防专项整改、加强反恐防范及治安管理、完善应急救援和游客疏散预案。

此外,市旅发委要求将“山城旅游,安全至上,责任重于泰山”“要拧紧安全‘螺丝钉’,构筑安全保障网,严防涉旅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等内容,在景区、旅游包车、星级饭店、星级游船、在通往景区主要道路、机场、港口、铁路候车厅、长途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悬挂或播放,掀起旅游安全宣贯热潮。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