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清晨烧烤店浓烟滚滚,消防战士破门而入发现锅烧干了!
05-22 16:09:14 来源:华龙网

f48e38a2582a1c6e0eee60.jpg

华龙网消息,今(22)日清晨,江北黄泥塝红黄路一家烧烤店浓烟滚滚——不是夹杂着饭菜香的油烟,而是呛人的黑色浓烟从临街门面冒出来。热心市民赶忙拨打119报警,消防十多分钟赶到了现场,却发现竟是厨房烧干了锅。

早上7时24分,重庆消防指挥中心接到一起报警电话,称黄泥塝红黄路有一家烧烤店发生了火灾。从报警人的描述中,消防得知现场烟很大,且门店位于闹市区,立即调派了临近的黄泥塝消防中队前往处置,并调派了龙头寺消防中队前往增援。

△消防战士为了救援将店门破拆

虽然是上班高峰,消防战士只用了十多分钟就赶到了现场,看到冒出浓烟的是一家名为“十三叔烧烤”的门店,大门紧锁,空无一人,浓烟一直透过门缝往外冒,率先赶到的龙头寺消防中队救援人员立即对店门上挂着的锁进行了破拆。

“店里面烟子很浓,刚进去的时候完全看不清东西。”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介绍,烟虽然浓,但是进店后没发现明显的火光。

龙头寺消防中队赶到不久,黄泥塝中队也赶到了现场,他们和龙头寺中队前后夹击,从后门冲进了烧烤店的厨房,很快在厨房里发现了浓烟的来源——一口已经烧干的大炖锅,锅内煮的东西黑成一团,分辨不出是什么东西。消防战士对现场进行了处置,灭掉了火源。

与此同时,龙头寺消防中队也完成了排烟的工作。这时,一名烧烤店的负责人才赶到了现场。

所幸热心市民及时报警,消防部门第一时间到场处置,这起火灾事故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提醒:厨房是用火较多的地方,无论是餐馆还是家庭,都应注意用火安全,出门前一定要检查炉火灶火是否关灭,同时也要让油、纸、布等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并对抽油烟机、燃气灶具进行油渍清理。“厨房用火虽是小事,但稍有不慎便可能引发大火灾。”

华龙网记者 徐焱 通讯员 宋海杰

原标题:可长点心吧!洋河一烧烤店浓烟滚滚 消防破门而入竟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