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火车站设置“内高班”专办窗口 让新疆西藏学生暑期顺利返家
05-27 13:08:32 来源:上游新闻

今(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近日在四川、重庆等内地城市中学就读的新疆、西藏班学生陆续返程回家,标志着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内高班”学生暑期铁路运输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为此,成都局集团公司在多个车站设置了”内高班”专办窗口,方便学生暑期回家。

据悉,今年成都局集团公司为在川渝等地中学读书的西藏、青海户籍学生提供了4000张票额供其暑期返家、返校乘车,今年5月至7月成都、重庆、绵阳、达州、涪陵等川渝两地的火车站将陆续迎来”内高班"集中返家的学生客流。“随着现在物质生活的提高,许多家庭选择了暑期‘反探亲'的方式来内地看望子女。”成都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内高班”、“内初班”、“内职班”这类学生客流逐步趋于正常,这也和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水平越来越好有着密切的关系。

“内高班”是西藏、新疆户籍学生在内地高中班就读的简称,同样也有在内地初中就读的“内初班”、在内地中职类学校就读的“内职班”。从5月21日至9月30日,成都局集团公司客票系统增加了“内高班”用途,集团公司提前30天按教育主管部门、有关学校提报的返程、返校计划分配票额,并协助办理车票集中售取业务,在成都、重庆、涪陵、绵阳、德阳、永川东等车站设置了“内高班”专办窗口,方便当地学校办理用票。同时,成都局集团公司运输、调度等部门对“内高班”学生乘坐的列车进行了全程盯控和重点保障,确保在成都、重庆等中转换乘车站学生能够顺利接续入疆、入藏列车。相关客运段根据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习惯,针对“内高班”学生集中乘车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包括列车饮食方面的重点照顾,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学生运输服务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