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香炉山派出所破获连环盗窃案 嫌犯专偷学校的高档自行车
06-09 11:5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自今年4月以来,沙坪坝大学城某大学的宁静被多起自行车盗窃案打破了——窃贼专门瞄准学校里停放的高档自行车下手,被盗车都是价值千元以上的高档自行车。学校领导及保卫处对此事忧心忡忡。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晚八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香炉山派出所民警在夜鹰巡逻行动中,发现一骑自行车的年轻男子行迹诡异,十分可疑。民警在对其跟踪观察之后,决定上前盘查。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神情慌张,言语闪烁,更加坚定了民警的怀疑。

民警遂对该男子随身携带的背包进行检查,果然发现一把大号剪钳。民警还发现,该男子骑的自行车,车锁也是被剪钳剪断的。民警据经验判断,该人很可能是偷车贼,随即将该男子带回香炉山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经过突审,嫌疑人杨某交代了自今年4月份以来在该校连续盗窃几十辆高档自行车的犯罪事实。民警连夜依法对其位于康居西城的住所进行搜查,查获另外三辆还没来得及销赃的捷安特、美利达等高端品牌自行车。

办案过程中,民警带领嫌疑人杨某到某大学盗窃现场进行现场指认时,发现他对校区环境非常熟悉,屡次盗窃后均能顺利脱身。在指认现场的过程中,杨某在整个校园内停放的几千辆自行车中,一眼就能看出哪一辆车更值钱,对自行车品牌和价值也了如指掌。杨某只有20多岁,但盗窃手法相当老道。他供述两个月以来在该校至少盗窃了几十辆自行车,全部是捷安特、美利达、喜德盛等价值几千元的高端品牌自行车。盗窃得手后,他一般是通过网络将车子出售,所得赃款也大多被他挥霍。

△被盗自行车

6月2日中午,民警到重庆某大学保卫处调取现场监控时,监控室的工作员得知连环盗窃案的嫌疑人已被抓获,激动地说:“太好了,终于抓到了。”

当天下午,办案民警通知失主到香炉山派出所将追回的被盗车辆领回。失主大多是大一新生,对财产保护的意识和经验还相对缺乏。民警及时对他们进行财物及人身安全保护的宣传。

6月2日,香炉山派出所依法将涉嫌盗窃罪的嫌疑人杨某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