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月30日前后重庆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 官方支招自驾线路
01-20 18:56:49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月20日,来自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消息称,1月21日开始,在沿海务工的川渝人士自驾返程的车辆开始增多,到1月30日(腊月二十五)左右,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出现爆发性增长。届时重庆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可能会达到平时5-6倍左右,其中包茂高速渝湘段车辆将会是平时的10倍以上。高速公路返程车辆将从正月初三开始,正月十五过后将出现最后一波车流高峰。

据介绍,近年来,春运期间,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川渝籍人士,自驾返乡人数猛增。同时,从重庆出发自驾到东部沿海旅游的人也逐年增长。

那么,自驾车走哪条高速路更合适?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第三支队和第四支队支招出行线路。

自驾往返黔、桂、琼等

可走银百高速南道段和江习高速

目前,前往贵州、广西、海南有三条高速:走G75兰海高速渝黔线、G69银百高速南道段和江习高速。

G75兰海高速渝黔线此前是广西入渝的唯一通道。2017年10月G69银百高速南道段、2018年6月江津到习水高速先后通车,往返桂渝又多了两条新路。

从距离上看,走G75兰海高速渝黔线,全长约960公里。走G69银百高速南道段,全长约1000公里。

“虽然两条路相差几十公里,但南道段更畅通。”高速公路第一支队相关负责人称。

“以前从南宁回重庆走渝黔线,每次都会经历长时间堵车,最长一次走了二十多个小时,今年一定要走走新开通的这条高速。”在广西务工的一位重庆市民称。

同时,渝西地区和四川地区的驾驶人也可走江习高速,江习高速通车时间较短,路面最新,但道路沿线海拔较高,弯道相对较多。

往返沪、浙、粤等地

主选G65 请勿疲劳驾驶

G65包茂高速是重庆的一条重要出省和川渝两地外出务工人群返乡的大通道。每年春节前,从上海、浙江、广州自驾回成渝两地的车辆大多也会选择走G65包茂高速。

这些自驾返乡或出行的驾驶人员,对沿线路况不熟悉,较易出现疲劳驾驶和超速等违法行车事件,也易引发交通事故。

“与东南沿海高速公路相比,重庆高速公路基本上是桥隧相连,春运期间部分路段将容易结冰。这对不熟悉路况的驾驶人来说,一定要控制时速、谨慎小心。”执法人员提醒,驾驶人请勿超速、疲劳驾驶,也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当心这些违法行为

可能被抓拍

自驾高速公路,驾驶员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被一一抓拍。

春运期间,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对高速公路固定测速龙门架抓拍设备进行更新,新设备抓拍照片清晰度提升100%。这意味着在夜间和光线较暗的区域,驾驶员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也将被一一抓拍。

为方便驾乘人员出行,春运期间,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在各主线站、省际站(原省际站路段)设立29个一级春运执法服务站,区县重要收费站设立9个二级春运执法服务站,严格落实24小时执法检查。

春运执法服务站将免费为驾乘人员提供热水、常用药品、简易修车工具等服务,并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出行咨询。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1月30日前后  重庆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