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源神韵2019年“寻酱香之源 ”活动正式启动
食尚汇01-21 01:01:56
关注

“放歌怀古茅台镇、把盏品香赤水河”!2019年新年伊始,在酱源神韵全国(及全球)运营中心的召集和组织下,来自山东、云南、四川、重庆、广东、贵州等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酒水行业专家及媒体代表们一行50多人,齐聚多彩贵州,探访国酒茅台,溯源酱源神韵,共谋未来发展!

QQ图片20190120230108.jpg

探访第一站,大家来到了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酒文化博览馆,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中国酒文化城,酒文化城是由茅台集团投资修建,以酒源、酒技、酒器、酒韵、酒俗、国酒茅台馆、茅台名酒世界、茅台规划展示馆等主题形式展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白酒的发展过程以及与酒相关的政治、经济、文化、民俗等内容。全方位介绍了中国酒业的发展,展示了包括茅台在内的中国酒文化延绵千载的独特魅力。

“琼浆玉液似甘露,万国博览会留名”。从讲解员的讲述中,我们进一步了解到,茅台酒独产于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是汉民族的特产酒,是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世界三大蒸馏酒之一。1915年至今,贵州茅台酒共获得15次国际金奖,连续五次蝉联中国国家名酒称号,是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有"国酒"之称,也是中国最高端白酒之一。

QQ图片20190120230123.jpg

“世界名牌惹人赞,精细工艺透清莹”。不少经销商对茅台酒的制作工艺特别感兴趣。对此,讲解员向大家娓娓道来:茅台酒是采用固态法酿酒中最特殊的工艺,历史非常悠久,是独特的自然条件和传统酿造工艺科学结合的典范,也可以说是人类利用微生物的典范。“我们喝的每一杯茅台酒中都含有1500多种微生物,具体物质成分用现有科技手段尚未完全检测清楚。”简单来说,茅台酒的生产工艺分制曲、制酒、贮存、勾兑、检验、包装六部分。如果用传统工艺总结为:端午踩曲,重阳前后投料,一年一个生产周期,其间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经分型贮放、勾兑贮放,然后包装出厂。

作为探访的第二站,大家来到了茅台酒厂飞天茅台的包装车间,在茅台酒包装车间的流水线上,工人们正紧张而又严谨有序地忙碌着,茅台包装是茅台酒生产的最后一个环节,包装大概需经过洗瓶、上瓶(瓶子倒立、沥干湿瓶)、碰瓶(判断瓶子的完整度、是否破碎)、灌装白酒、压盖带胶帽、烘干瓶身、贴标、丝带栓扎、甄选合格的茅台酒进行摆酒配品、检验、装箱、捆箱这样一个精细的流程,它也从这里完成最后一道工序走向市场。

QQ图片20190120230101.jpg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酱源神韵的包装车间。车间上方悬挂着醒目的标语:“追求卓越质量、创造世界名牌”,“控制每一道工序、做好每一件产品”。当了解到茅台酒的酿造过程涵盖了30道工艺及165个工艺环节,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最短都要5年时间时,大家无不惊叹折服。

“风云际会,经理杯酒搞定;硝烟漫卷,士卒百壶高昂”。国酒茅台,穿越千年的历史时空,至今仍然魅力无限。大家对茅台酒的独特酿造工艺尤其印象深刻,对茅台酒文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此次茅台之旅不虚此行,不少经销商表示,对今后江源神韵酒的销售工作信心十足!酱源神韵全国(及全球)运营中心执行总裁夏总也表示:在酱源神韵酒全国销售发布之际,特别举行了这次“寻酱香之源”的溯源之旅,目的就是要让全国经销商和媒体朋友们加深对茅台酒的了解,对酱香型白酒的生产工艺、文化等做深入的体验。既然有了开始,今后也会不定期的举行这样的溯源之旅活动。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