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确认过眼神!因公交三次相遇 他们今天乘公交结婚
06-18 12:24:58 来源:华龙网

△公交驾驶员程科和妻子站在车门前迎宾。重庆两江公交机场服务公司供图

华龙网消息,今(18)日早上,重庆机场快线K03线杨公桥起点站,一位身穿机场快线驾驶员服装的帅哥和一位身着洁白婚纱的新娘站在车门前迎宾。原来今天是重庆两江公交机场快线K03线驾驶员程科和妻子谭张霞的大喜之日。为什么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自己人生的重要时刻,新人腼腆地说,这要从他们的三次“公交情缘”说起。

第一次:回家路上遇下雨 他主动借伞给她

新郎程科在调入机场快线前在公交202路上班,开车时都要经过磁器口,而谭张霞以前在磁器口上班,每天都要乘坐202路公交车上下班。

去年5月一天的晚高峰,突然下起暴雨,谭张霞乘坐202路到站后,才发现自己没带雨伞,望着车门外的大雨,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正当谭张霞为难之际,一个声音从后面传过来:“美女,我这儿有把伞,你先拿去用。”递伞说话的正是这趟车的驾驶员程科。

“那我怎么把伞还给你?”谭张霞不好意思地说。“没事,你随便找个202路带回调度室就行。”程科说。这句话让谭张霞内心很温暖,觉得程科是一个热心的人。在相互报以微笑的一瞬间,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谭张霞第一次认识程科。

第二次:车上遇小偷 他停车提醒她

没多久,程科和谭张霞在公交车上有了第二次相遇。

去年7月一天早上,程科通过内视镜看见一个小偷正拉开车厢前一女乘客的包。“请乘客往车厢里面走,不要在前门处拥挤。”程科通过喊话的方式提醒乘客提高警觉。但由于女乘客戴着耳塞,完全没有听到程科的提醒。

眼看小偷就要得手,程科果断靠边停车,起身到女乘客身后,轻拍肩膀:“为了你的安全,请往车厢里面走。”这时,女乘客才恍然大悟,眼里满是感激。而这个女乘客不是别人,正是谭张霞。这次,通过工号牌,谭张霞得知了程科的名字。

△公交驾驶员程科和妻子因公交结缘。重庆两江公交机场服务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第三次:因公交再相遇 两人成恋人

本来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但下面的这件事让两人走到了一起。2017年10月由于表现较好,程科进入机场快线k03线上班 。12月18日下午,程科在杨公桥终点站检查车厢时,拾到一个手提袋,并交到调度室。

让他没想到的是,来领手提袋的正是谭张霞。原来,这个手提袋是谭张霞一个朋友的,因当时有事,就请谭张霞帮忙代领。

通过这件事,两人感觉这份缘分很奇妙。谭张霞也从这三次经历看到了程科的正直、善良,很快两人从朋友成为了恋人。

公交车上发喜糖 与乘客分享喜悦

今天,程科和谭张霞走入婚姻殿堂,为了纪念这份公交情缘,他们选择在机场快线K03线和广大乘客分享这份喜悦。

一早,程科的同事来到机场快线K03线,帮着布置车厢,很快车厢内挂起彩色的气球,很是浪漫。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所以我一定要把她牢牢抓住。”程科握着谭张霞的手动情地说道。走进车厢,在一阵掌声中,两人为乘客发喜糖。乘客也纷纷为他们送上祝福。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确认过眼神!因公交三次相遇 他们今天乘公交结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